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清明

昨天,我姑姐叫我的家人今天去大窩口拿衣紙。

但,我爸說,昨天,去大窩口去拿衣紙。

是以我姑姐匆匆出門。

接著,我爸打電話比大窩口,說要拿衣紙。

接著,我爸收到電話,說我姑姐拿了。

接著,我爸和我妹出門口,去撞姑姐。

接著,我妹夫法國仔回來。

接著,我姑姐回來,說其他我妹和我爸拿。

他們回來。

到了今天。

早上,我姑姐來。

我妹叫車。

接著,拿東西,下樓,等車。

車來了,上車。

說去圓玄學院,開車,去到山腰,要下車。因只許的士小巴才可上去。

沒法,要行路上山。

去到,看到親戚,不過不認得。

去搞前後土,在一神像前拜拜。

再回去。

看到細姑姐,她說一早就來了。

宏佳本來說來,但因病不來。

齊人,上去拜。

拜我太公太婆。

再拜我爺我嫲嫲。

接著,行去燒衣紙。

排隊,我爸去點香燭。

到我們,把衣包拋入火爐。

接著,法國仔看古董車。

再乘小巴,終點下。

行去酒樓,乘升降機上二樓。

坐下,開茶,開盒,是拜山的燒肉等。

一人說,荃灣線有路軌有問題。

好,點心來,吃。

再叫星州炒米,不過辣。

有人叫酒飲。

吃完,計數。

計完,食淨的東西打包,我們拿,去廁所,落樓梯去地面離開酒樓。

等我姑姐下來,就行去眾安街站,等278A巴士。

好在,好快來,上車。

去粉嶺皇后山,山麗苑下車。

行去龍山寺,天氣很好。

去到,看到很多人等車回粉嶺火車站。

去一處,買衣包和土地等物。

買的地方好熱,有冷氣也很熱,職員忙。

買到,用自己筆寫衣包,發覺欠土地。

回去拿,再去土地處,拜土地,點香之類。

再在正門前的香爐上香。

再上四樓,去到我媽的墓碑前。

我妹拿桌來,把東西放在桌上。

我去拿碟。

接著,拜拜。

拜完,拿過裝著的水的漱口水入袋。

下去拜親戚。

水倒瀉落地,濕了,叫職員拖地。

接著回去,拿走橙等水果,其他放供桌上,收桌。

下去,想釘衣紙,因為買的,其求釘,不實。

去到,問釘,那人指釘書機在桌上,自己釘。

是以自己釘,接著,休息一會。

再放衣紙在燒區,那裡很多衣紙等燒。

再行路,回山麗苑等車回荃灣。

去到大窩口,下車,去買面包。

回家,叫我法國仔同我去買飲品。

出到去,法國仔講英文,不知他說什,再去下一個交通燈,比圖我看,是變色龍,接著,不直接去,去一處看看。

去買飲品,打電話比我妹,問可否買二排可樂,要買無糖。

買了很多,法國仔比錢。

回家,吃東西,飲可樂,玩盜墓者二,到六時半,煮飯,煮完,吃飯,吃完,摘菜。

有什麼不記得,請原諒,就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