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思思的暗戀第六十三頁

神醫道:「為什麼?」

武舞工道:「不問為什麼。」

神醫道:「但,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不行。」

武舞工道:「我想跟你學醫,不要誤會,我會去城鎮客棧睡。」

神醫道:「好吧。」

是以止田當他們離開。

去到發現師父的山腳。

面對二個和師父容貌一樣的人。

止田當向那夫婦道:「我們回來,帶來二顆忘功丹。」

夫道:「好吧。」

止田當道:「把丹混入食物,一人食一粒丹。」

婦道:「好的。」

不一會,婦準備二碗飯。

止田當一碗飯一粒丹。

那二人一人一碗飯。

不一會,一人道:「我在做什麼?」

那人看到止田當,道:「阿,你在這?」

止田當道:「是,你想起我?」

師父道:「是,你是我弟子。」

止田當道:「太好了。」

師父道:「我為什麼會在這?」

止田當道:「你忘了?」

師父道:「忘了?」

止田當道:「你走火入魔了。」

止田當把事告訴師父。

師父道:「原來如此。」

止田當道:「你為何走火入魔?」

師父道:「不知道。」

止田當道:「可否比那本武林秘笈我看?」

師父道:「可以。」

是以師父從懷出拿出武林秘笈比止田當

止田當接過,看。

看到最後一頁,寫著如下:

此書,如果內功不行,很易走火入魔。

止田當道:「原來如此。」

師父道:「什麼?」

止田當把事告訴師父。

止田當道:「我有一個要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