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星期日

清明節

  上山,拜祖先和爺爺嫲嫲。

 早上七時後,起來,做梳洗工夫。

 吃通粉,之後就出去。

 接著,我們去乘小巴,去圓玄學院。

 去到,看到我姑姐、我叔和我叔的妻子。

 我們要行去隊尾入去。

 去到一位置,停下,齊人。

 我叔去燒野,我爸去,我跟著去。

 燒完野,去回那個位置。

 上去,先拜祖先。

 我姑姐比濕紙巾我去抺墓牌。

 抺曬,我爸突然又要抺一次。

 是以我媽罵他。

 結果吵交。

 我姑姐叫他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奠茶酒,最後一個奠曬啲茶酒。

 我媽跪拜祖先,講對不起。

 接著,去我爺爺嫲嫲的墓牌前。

 那裡的職員比桌我們。(可能比咗利是比她)

 抺墓牌。

 奠茶酒,最後一個奠曬啲茶酒。

 拜完,下去。

 等我叔燒完野,來到,才走。

 本來我媽上免費小巴去港鐵荃灣西站,但,我爸叫她下車。

 行前,坐小巴,去到一地方,下車。

 姑姐同我們回我家。

 分燒肉、鵝,同埋計買野錢。

 我媽又吵,我姑姐調停。

 姑姐走。

 今晚晚上有我妹的朋友來吃飯,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