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電腦第一百四十四頁


 楊志信道:「好吧。」
 去到放學。
 所有人走了,除了楊志信和那個楊志信
 這時,數學老師進來。
 數學老師道:「現在派卷。」
 數學老師派卷比他們。
 數學老師道:「考試開始,是五十題選擇題,每題二分,有一小時作答。」
 楊志信在卷上寫周熟魚
 反正楊志信一題也不識,是以亂填。
 一小時過去。
 數學老師道:「停筆。收卷。」
 楊志信和那個楊志信比卷比那數學老師。
 數學老師道:「現在我對卷。」
 不一會。
 數學老師道:「果然如此。」
 楊志信道:「果然如此?」
 數學老師道:「周熟魚,你可以走。」
 楊志信道:「我?為什麼?」
 數學老師道:「因為你得到九十分,而楊志信得零分,要補的是他。」
 楊志信道:「才不是。」
 數學老師道:「什麼才不是?」
 楊志信道:「其實我一題也不識,我是亂填的。」
 數學老師道:「亂填有九十分,不可信。」
 楊志信道:「真的,你問我步驟,我是不識的。」
 那個楊志信道:「我也不識,我也是靠直覺。」
 數學老師道:「周熟魚,你也想留下學方程式?」
 楊志信道:「是的。」
 數學老師道:「好的,你留下吧。」
 是以楊志信留下。
 數學老師在粉筆寫下二條方程式,計XY分別是什麼。
 那個楊志信道:「X是十,Y是九。」
 數學老師道:「對。」
 數學老師接著道:「你識?為何零分?」
 那個楊志信道:「我不識,我靠直覺。」
 數學老師道:「那你直覺真準。」
 那個楊志信道:「你問我步驟,我可答不出。」
 數學老師道:「那,我說解法。」
 數學老師寫解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