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電腦第一百四十三頁


 一人道:「是什麼名?」
 數學老師道:「是楊志信。」
 楊志信想:「是喎,我應寫名,寫周熟魚。」
 楊志信沒法,舉手。
 數學老師道:「周熟魚。」
 楊志信道:「有一個是我寫的。」
 數學老師道:「為什麼寫楊志信?」
 楊志信不會答因為他就是楊志信,說也沒有人信。
 楊志信道:「我不識做,所以寫楊志信這個名。」
 數學老師道:「你知不知這二份卷有什麼分別?」
 楊志信道:「有什麼分別?」
 數學老師道:「一份零分,一份一百分。」
 楊志信道:「有那麼大的差別?」
 那個楊志信舉手。
 數學老師道:「楊志信。」
 那個楊志信道:「零分是我,一百分是周熟魚。」
 數學老師道:「那也是,周熟魚品學兼優,怎會零分。」
 數學老師接著道:「不過,話不可以這樣說,你們二個,今日留堂,我再出題。」
 那個楊志信道:「好的。」
 數學老師繼續派卷。
 派完,再上課。
 小息。
 三個女同學來到楊志信面前,道:「阿魚,真係唔抵,考一百分,也要留堂,補測。」
 楊志信道:「是的是的。」
 楊志信接著道:「我有事同楊志信講。」
 那三個女同學道:「好的。」
 他們離開。
 那三個男同學來到那個楊志信道:「你會零分,太陽由西邊升起。」
 那個楊志信道:「應知世事常變,變幻才是永恆。」
 楊志信走到那個楊志信前,道:「我有事同你講。」
 那三個男同學道:「那,我們離開。」
 他們離開。
 那個楊志信道:「請講。」
 楊志信道:「明明你考一百分,為何話自己考零分。」
 那個楊志信道:「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何。」
 楊志信道:「現在不知如何,再考,就會穿煲。」
 那個楊志信道:「我也考零分就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