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少年魔髮絲第九十五頁


 拿著矛的人圍著他們。
 行到一座城堡前。
 他們進入城堡。
 進入一廳,在貼尾牆有一張椅子,那椅子坐著一生物。
 為什麼說是一生物,不是一個人?
 因為那生物雖穿了衣,但是不是人。
 那生物,似中國小說的海龍王。
 那生物旁,有一個穿著巫師服的,不知是人定其他,因為整套巫師服罩著他的臉。
 那生物道:「我是王玉,旁邊的是這個國家的巫師,叫毛私。」
 王玉接著道:「你就是我們所等的勇者?」
 洪水道:「勇者?」
 王玉道:「是這樣的,早一天,一隻翼龍飛來,破壞了我們看守水靈珠的地方,搶了我們的水靈珠。」
 王玉接著道:「接著我們的食水湖開始乾涸。」
 洪水道:「所以呢?」
 王玉道:「所以毛私占卜,卜到今天東方,會出現勇者。」
 一個拿著矛的人道:「我們依指示行去東方,看到一間屋發出藍光柱,是以我們圍著那間屋的入口,不一會,他們就出現。」
 毛私道:「對,他們就是勇者。」
 洪水道:「所以呢?」
 毛私道:「所以你去找那翼龍,去取回水靈珠。」
 洪水道:「如果我不去呢?」
 毛私道:「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洪水道:「不是又如何?」
 毛私道:「你不想回到本來的世界?」
 洪水道:「想又如何?」
 毛私道:「我會努力,令你回到本來的世界,所以,你要幫我。」
 洪水道:「不幫呢?」
 毛私道:「你隨時可以走,不過,我提醒你,鄰國土之國就不像我們那麼友善。」
 林上水道:「不如幫他們。」
 洪水道:「為什麼我要幫他們。」
 林上水道:「反正我們沒有落腳之地。」
 毛私道:「你的妻子說得對,我會提供地方你們。」
 洪水道:「她。。。」
 林上水道:「他贊成去幫你們。」
 毛私道:「很好,明天去找那翼龍,今天就休息一會吧。」
 林上水道:「至少你也應介紹這座城堡,最低限度帶我們去休息的地方。」
 毛私向一人道:「帶他們認識這座城堡。」
 那人道:「好的。」
 那人向他們道:「跟我來。」
 是以他們跟著那人。
 那人介紹了這座城堡。
 指出那裡是飯堂,那是男女浴室和廁所等等的地方。
 接著,那人帶到一間房,道:「一早知有勇者,所以準備了這間房比勇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