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自殺第二十九頁

 回到周小紅的家,一個人也沒有。
 周小紅傳聲:「可能我父母親未回家。」
 等了一會,電話響起,周小紅走去聽電話。
 電話另一頭是周小紅的父親:「你母親入了醫院。」
 周小紅道:「吓,發生什麼事?」
 周小紅的父親道:「電話講不清楚,請到立英醫院。」
 周小紅向我傳聲,把事告訴我。
 我傳聲:「我跟你去醫院。」
 周小紅傳聲:「不是那麼好。」
 我傳聲:「什麼不是那麼好,我有問題問她嘛。」
 周小紅傳聲:「好,跟我吧。」
 去到立英醫院,接待處。
 周小紅問接待處的職員:「方更在那間房?」
 接待處按電腦,不一會,道:「沒有方更。」
 這時,看到周小紅的父親。
 周小紅的父親走到周小紅面前,道:「這裡。」
 周小紅向她的父親道:「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沒有我媽名?」
 她的父親道:「事情好複雜,等一會告訴你,跟著我就對,我第一次聽電話,都很震驚。」
 她的父親行去男病房。
 周小紅向她的父親道:「慢著,我們是不是行錯路?」
 她的父親道:「不是,因為你母親的靈魂進入了一男子的身體上。」
 周小紅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她的父親道:「去到你就知。」
 進入一間病房,周小紅的父親指著一個躺在床上的男子,那男子旁有一個婦人和一個少年。
 她的父親道:「她就是你的母親。」
 周小紅走過去,那個陌生人道:「阿紅,我是你母親。」
 周小紅道:「我母親?發生什麼事?」
 那個陌生人道:「我去通靈,我的靈魂離開,比通靈者的靈魂進入。」
 那個陌生人旁的婦人道:「阿樂,不要亂說話,多多休息吧。」
 那婦人道:「請你們走,他剛醒,有點語無倫次。」
 那個陌生人向那婦人道:「其實你是誰?我也不知道。」
 那婦人道:「我是你夫人阿可。」
 那婦人接著道:「在旁的是你的兒子阿梁。」
 那個陌生人向周小紅道:「我的靈魂離體不久,就聽到門鈴聲,門外有人道:『開門。』」
 那個陌生人道:「一聽那人的說話,就知是捉鬼的人。」
 周小紅道:「之後呢?」
 那個陌生人道:「我看到樓下有救護車,一個男子,就是我這個男子。我看到一個黑影從那男子出來,所以我就進入那男子的身體。」
 周小紅道:「為什麼你這樣做?」
 那個陌生人道:「如果被捉鬼的人捉,就要等到七月初一才可回陽間,進入那男子的身體,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周小紅道:「是了,你有沒有聽過自殺專門店?」
 那個陌生人道:「聽過。」
 周小紅道:「知不知道在那?」
 那個陌生人道:「不知,老公,知不知在那?」

 周小紅的父親道:「我也不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