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自殺第三十八頁

 開電腦,把自殺遺書的文件和自殺專門店的電郵地址,用電郵發送比周小紅的電郵。
 離開房間,葉零端道:「吃不吃茶點?」
 我道:「好。」
 星期一,回到校。
 小息,周小紅向我道:「我在自殺遺書的文件寫下我想中毒死。」
 我道:「你真是大膽,如果我們的推論沒有錯,你就會死。」
 周小紅道:「但是我現在還不是在生?」
 我道:「可能不是自殺專門店的電郵傳文件比你,所以你還未死。」
 周小紅道:「有可能。」
 周小紅接著道:「既然如此,我主動聯絡自殺專門店。」
 我道:「不行,那麼冒險。」
 周小紅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周小紅接著道:「而且,我是用電郵聯絡。」
 第二天,一回到課室,周小紅第一時間向我道:「我知道一些東西。」
 我道:「慢慢來,慢慢講。」
 這時,老師進來。
 周小紅道:「小息時才說。」
 終於小息。
 周小紅道:「那時,我爸媽還未放工,這時,突然出現一個人。」
 『周小紅道:「你是?」
 那個人道:「自殺專門店的人。」
 周小紅道:「你來這裡做什麼?」
 那個人道:「你不是想中毒死?」
 那個人拿出一瓶東西。
 那個人道:「這是毒藥,喝下就會中毒死。」
 周小紅道:「我想知,吳東光想跳樓死,是如何的?」
 那個人道:「我問他是否想跳樓死,如果是,就喝下我比他的東西,他喝下,我比他喝的東西是令人夢遊至跳樓死的東西,所以吳東光就這樣死。」
 那個人接著道:「你是不是想死,想,就快喝下。」
 周小紅道:「不是。」
 那個人道:「你出爾反爾。」
 周小紅道:「我只是想搞清楚吳東光如何死。」
 這時,門開了,那個人消失,開門的,是我的父親。』
 我道:「原來如此,不過,為什麼我當時會喝下他的東西?」
 周小紅道:「可能你覺得喝下未必死,所以喝下?」
 我道:「那,為什麼桌面有遺書的文件?」
 周小紅道:「可能是他打呢。」
 我道:「沒有可能,他怎知我的電腦的密碼?」
 周小紅道:「那,你記得當時的電腦是開是關?」
 我道:「不記得。」
 周小紅道:「可能那時的電腦是開的,所以他可以打。」
 我道:「有可能。」
 周小紅道:「現在總算搞清楚你怎死,接著,你有什麼打算。」
 我道:「繼續做溫山拜,直至溫山拜的靈魂回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