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自殺第三十四頁

 溫山拜的媽媽道:「沒有胃口,那些食物不合吃?」
 我道:「好清淡。」
 溫山拜的媽媽道:「你剛出院,要吃清淡些。」
 我勉強把飯吃完。
 到了明天,小息。
 我走到周小紅的坐位旁,道:「有事找你。」
 周小紅道:「知你走過來,就知你有事找我,找我有什麼事?」
 我道:「可否借一步談話?」
 周小紅道:「這裡不能談?」
 我道:「也不是。」
 周小紅道:「借一步談話,去那談?所以,有什麼就這裡談。」
 我道:「我愛你。」
 周小紅道:「吓?」
 我道:「溫山拜的日記是這樣寫著。」
 周小紅道:「是溫山拜愛我?」
 我道:「是的,還有。。。」
 周小紅道:「你偷看溫山拜的日記?你侵犯私隱。」
 我道:「如果不是,如何扮溫山拜。」
 周小紅道:「歪理。」
 我道:「而且,我吳東光愛你。」
 周小紅無言一會。
 周小紅道:「咪玩啦。」
 我道:「我不是玩的,我是認真的。」
 周小紅道:「你愛我什麼?」
 我道:「我一有事就找你,而且你也會幫我,所以我開始愛上你。」
 周小紅道:「我不是說吳東光,我說溫山拜愛我什麼?」
 我道:「就是一見鐘情。」
 接著,我拿出一瓶玻璃樽,入面有很多用紙摺的花。
 我道:「這些,是溫山拜摺的。」
 我接著道:「我還未看完他的日記,可能還有其他理由也說不定。」
 周小紅道:「現在,有二人愛我?是三角戀?但是,一個已經變成靈魂下了陰曹地府?一個在我面前,是溫山拜的身軀,但是是吳東光的靈魂?」
 我道:「那,你即是?」
 周小紅道:「我覺得你好卑鄙。」
 我道:「什麼?」
 周小紅道:「你上了溫山拜的身才表達愛我,好卑鄙。」
 我道:「我承認,我是死後才認識你?化作靈魂時,慢慢愛上你。」
 我接著道:「愛是不分先後的,請你接受我。」
 周小紅道:「不是先後的問題,是你上了溫山拜的身才告訴我,不早些告訴,而且,你怎可對得住溫山拜。」
 我道:「好吧,等溫山拜回來你才決定愛那個。」
 周小紅道:「你講到,好似我一定要從你們二個其中選一個。」
 我道:「難道不是?」
 周小紅道:「難道你不知道,我可能愛上他人?」
 我道:「你愛上誰?」

 周小紅道:「古一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