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自殺第三十頁

 周小紅父親接著道:「回到家,我試下作法,找找自殺專門店在那。」
 周小紅道:「好的。」
 阿可道:「你們不要阻我丈夫休息,他是因為心臟病才進院的。」
 是以,周小紅周小紅的父親和我離開病房。
 周小紅向她的父親道:「你是如何知道我母親住院?」
 她的父親道:「我接到電話,是一個陌生的婦人,她說梁樂入院,是梁樂要通知我的。」
 她的父親接著道:「我摸不著頭腦,她說梁樂是我的好友。」
 她的父親再道:「既然她這樣說,我只好去醫院,反正去又不會有損失,是以我去。」
 周小紅道:「就是這樣?」
 她的父親道:「當我去到醫院,去到病床,出現的,正是那個陌生人。」
 她的父親接著道:「那陌生人講我的姓名,我才知我妻子的靈魂進入了那陌生人的身體。」
 周小紅道:「你怎知我母親進入了那陌生人的身體?」
 她的父親,周生恆道:「那陌生人講了很多只有我和我妻子知道的東西,所以我知道。」
 周生恆接著道:「好了,快些回家,作法問鬼,看知不知自殺專門店在那。」
 回到家,周生恆作法。
 一個黑影來到,周生恆傳聲:「你知不知自殺專門店在那?」
 那黑影傳聲:「不知道。」
 周生恆問了很多靈魂,很多靈魂也不知。
 正想放棄,這時,一個黑影傳聲:「我知道。」
 周生恆傳聲:「在那?」
 那個黑影傳聲:「好難講比你知,你跟著我就是。」
 周生恆傳聲:「你怎知自殺專門店在那?」
 那個黑影傳聲:「因為我剛從那裡出來。」
 周生恆傳聲:「好,我跟你,未聞你的名字。」
 那個黑影傳聲:「木木。」
 我們跟著木木,就來到一間店舖前。
 店舖的橫匾寫著「自殺專門店」。
 我們推門進去,一人道:「歡迎來臨自殺專門店。」
 我傳聲:「這裡就是自殺專門店?」
 那人繼續道:「想問各位想點死?」
 周生恆道:「我們不是來尋死的。」
 那人道:「不是想死,為何進來?如果想死,我有一個提議。。。」
 周生恆道:「我進來,是希望你們不要勸人死。」
 那人道:「不行。」
 周生恆道:「為什麼不行?」
 那人道:「有需求,才有供應,如果沒有需求,就沒有我們。」
 周生恆道:「即是,要我搗亂這裡。」
 那人道:「你搗亂,我就報警。」
 周生恆向我傳聲:「那,現在怎麼辦?」
 我傳聲:「當然要自殺專門店關門大吉。」
 周生恆傳聲:「我知,但如何做?」
 我傳聲:「我也不知道。」
 那人道:「你是不是幫襯,不是,就走。」
 周生恆道:「我就是不走。」
 那人道:「不走,我就報警。」

 周生恆道:「那,你報警吧。」

1 則留言:

  1. 「有需求,才有供應,如果沒有需求,就沒有我們。」
    有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