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自殺第三十七頁

 我怎會不知,因為我就是吳東光
 我道:「因為仔告訴過我。」
 「我」的母親道:「你好似我的兒子。」
 我不是似,我直情是她的兒子。
 葉零端道:「好了,出來吃點心。」
 我從書架拿下<<王子日記>>。
 走出房間,就看到桌面有一杯茶和一隻碟,碟上有老婆餅。
 我拿起老婆餅,吃起來。
 接著,拿起茶,喝。
 很久沒有吃過「這樣」的老婆餅和茶了。
 葉零端道:「越看,越似我的兒子呢。」
 我道:「可否比我每星期五來?」
 葉零端道:「好的。」
 我道:「可否比我用阿的電腦?」
 葉零端道:「可以。」
 我用「我」的電腦。
 有一個檔案,叫我的文件,我點擊入去。
 入面,有自殺遺書的文件,我點擊入去。
 打開自殺遺書的文件,第一句寫著:「如果你想死,你想如何死?」
 第二句寫著:「如果我想死,我想,我會跳樓死。」
 第三句寫著:「我會跳樓死?什麼自殺專門店寄來的電郵,入面就有這個文件。」
 難道,就是因為寫下這,就自殺跳樓死?
 桌面不是有遺書文件,寫著失戀的關係,加上學業成績追不上才自殺跳樓死?
 如果是自殺專門店,為什麼我死咗之後,沒有自殺專門店的人?
 實在有太多謎。
 看看鐘,已六時半,是以,我向葉零端道:「打擾你,下星期五再來。」
 葉零端道:「好的。」
 我拿走<<王子日記>>。
 回到校,我向周小紅道:「你知不知我為什麼自殺?」
 周小紅道:「好似學業成績追不上才自殺?」
 我把事告訴周小紅
 周小紅道:「我沒聽過你戀過任何人,所以不是失戀的關係,應是學業成績追不上才自殺。」
 周小紅接著道:「但是,你不似因為學業成績追不上才自殺。」
 我道:「我都覺得是。」
 周小紅道:「可能是自殺遺書的文件,你寫下點死,所以你點死。」
 我道:「有可能。」
 周小紅道:「你電郵那文件比我。」
 我道:「要等到星期五。」
 周小紅道:「好吧,你有我電郵?」
 我道:「沒有。」
 周小紅比電郵地址我。
 周小紅道:「比埋自殺專門店的電郵地址。」
 我道:「好的。」

 星期五,去吳東光的屋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