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自殺第三十五頁

 我道:「你說謊。」
 周小紅道:「我如何說謊?」
 我道:「上次玩鬼屋,你選擇溫山拜,而非古一隆。」
 周小紅道:「就算是這樣,不代表我愛吳東光。」
 我道:「那就是溫山拜?」
 周小紅道:「也不是。」
 這時,小息完結的鐘聲響起,周小紅道:「上堂吧。」
 我坐回溫山拜的位,這時,中文老師進來。
 中文老師道:「我覺得今期的明周的專欄好適合我將要教的東西。」
 中文老師接著道:「第一百零二頁,喪禮的啟發,如果可以決定自己的喪禮,那決定在什麼地點,佈置的主要色調,邀請什麼嘉賓作生平分享,有什麼回贈親友的紀念品,場刊大綱有什麼特定圖樣等等,幻想會有什麼人來。」
 中文老師再道:「現在派紙白紙比各位,就當是功課,明天各位在堂上有五分鐘陳述。」
 中文老師派白紙。
 派完,中文老師繼續授課。
 不一會,生物課。
 生物老師道:「在生物意義下,死亡是相對於生命體存在(存活)的生命現象,意指維持一個生物存活的所有生物學功能的永久終止。」
 古一隆道:「那死後會如何?」
 生物老師道:「未知生,焉知死。」
 生物老師接著道:「一說,是人死如燈滅,一說,死後會輪廻,我比較相信人死如燈滅。」
 生物老師再道:「好了,知道生物意義下,死亡是什麼,那就知道,生物意義下,生存是什麼?」
 生物老師繼續授課。
 回到家,我就做中文的功課。
 我寫下自己名。
 我經過自己的喪禮,所以對我來說,是容易的功課。
 什麼地點?得殯儀館不是嗎?那間?不是得紅磡世界殯儀館?
 就紅磡世界殯儀館。
 佈置的主要色調?藍色,因為我喜歡藍色。
 棺材用什麼?普通的木就行。
 著什麼衫?簡單的壽衣就行。
 邀請什麼嘉賓作生平分享?不用吧?那就古一隆
 有什麼回贈親友的紀念品?用奠儀袋裝糖吧?
 場刊大綱有什麼特定圖樣?我打算不派場刊大網。
 有什麼人來?親戚和我的同學。
 好了,填好了,明天交得。
 到了明天,中文科。
 中文老師道:「各位同學,逐一出來陳述。」
 所以,各位同學逐一出去陳述。
 去到古一隆,他道:「喪禮地方在殯儀館,色調粉紅色,棺材用普通的木就行,著女性的裙,因為我想下世做女性,溫山拜做我的生平分享,奠儀袋裝櫻花和糖作紀念品,場刊大綱沒有特定圖樣,親戚和我的同學會來。」

 估不到古一隆下一世想做女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