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自殺第三十二頁

 當我睜開雙眼,看到天花板的光管,一個陌生的婦人和周小紅
 那陌生的婦人道:「阿拜,你終於醒了?」
 我道:「這裡是?」
 那陌生的婦人道:「這裡是醫院。」
 我道:「我是誰?」
 那陌生的婦人道:「你是我的兒子,溫山拜。」
 我道:「我為什麼會在醫院?」
 那陌生的婦人道:「你的學校真不應該,比人舉辦鬼屋,你比人嚇暈了。」
 那陌生的婦人接著道:「一聽電話,話你暈倒送院,嚇到我心離一離。」
 那陌生的婦人,溫山拜的母親道:「好在你現在醒了,總算大步檻過。」
 我想將事實告訴她,但她會信嗎,所以我就不說了。
 我道:「我昏迷了多久?」
 溫山拜的母親道:「都已經三天了,你父親也探過你呢。」
 我道:「我父親?」
 溫山拜的母親道:「是的,現在在返工。」
 溫山拜的母親接著道:「好了,你醒了,我去通知醫生。」
 溫山拜的母親離開。
 這時,周小紅向我道:「吳東光。」
 我道:「是。」
 周小紅道:「現在怎麼辦,你進了溫山拜的身體。」
 我道:「隨遇而安。」
 周小紅道:「如果溫山拜的靈魂回來,怎麼辦?交換靈魂?」
 我道:「到時先講。」
 這時,溫山拜的母親和一個醫生進來。
 溫山拜的母親向周小紅道:「你是溫山拜的同學?」
 周小紅道:「是的。」
 醫生道:「我替溫山拜檢查一下,你們出去等一等。」
 醫生拉拉簾,替我檢查。
 不一會,醫生拉開拉簾,溫山拜的媽媽向醫生道:「我個仔沒有事吧?」
 那醫生道:「沒有,不過,記憶方面,就好難講。」
 溫山拜的媽媽道:「多謝醫生,那,幾時可以出院?」
 那醫生道:「隨時可以,麻煩跟我辦出院手續。」
 溫山拜的媽媽和醫生離開。
 周小紅道:「以後怎算?」
 我道:「見步行步,扮住溫山拜先。」
 周小紅道:「唯有這樣做。」
 這時,溫山拜的媽媽回來,道:「可以出院了,不過,要等我回家,拿便服來,比你換,才可以出院,我現在回家,你等一等,我好快回。」
 溫山拜的媽媽離開。
 我向周小紅道:「我進入溫山拜的身體,之後如何?」
 周小紅道:「捉鬼的人捉走了溫山拜的靈魂。」
 我道:「那,如果他不用輪廻,農曆七月初一就會從陰間到陽間。」
 周小紅道:「但願如此。」
 不一會,溫山拜的媽媽回來,挽著手挽袋。
 溫山拜的媽媽從手挽袋拿出便服,道:「你去男洗手間去換便服。」

 我道:「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