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自殺第三十六頁

 所有人終於完成陳述。
 過幾天,上了很多課,所有老師都說同一番話,就是:「下星期有考試。」
 我讀中文、英文、數學、生物、化學和物理,所以要考六次試。
 中文和英文,就算因為我去了陰曹地府,也不會不合格?
 但,數學、生物、化學和物理就不同,上少幾堂,不識就是不識。
 考完試,不久,就派卷。
 果然不出我所料,中文和英文合格。
 但數學、生物、化學和物理就不止不合格,有些還拿零分呢。
 所以,那幾科的老師,叫我補課。
 我把事情告訴那幾科的老師。
 那幾科的老師,相量後,星期一補數學,星期二補生物,星期三補化學,星期四補物理,星期五沒有補課。
 放學,古一隆道:「一起走吧?」
 我道:「不行,我要補課,因為我不合格。」
 古一隆道:「好吧,我先走。」
 接著,我跟老師補課。
 補左一個鐘,就要回家。
 回到家,我躺在沙發上。
 我的媽媽道:「你不是第一時間開電腦打野?」
 是的,我現在是溫山拜,好吧,開電腦,看他的日記。
 日記寫著:「吳東光借了我的書,叫<<王子日記>>,還未還呢。」
 呀,他不打,我也不記得原來有本書叫<<王子日記>>,我未還比溫山拜
 藉此機會,明天去一去「我」的家。
 吃飯時,我把去吳東光的家的一事告訴我父母。
 到了明天,放學,我一人去「我」的家。
 之前,溫山拜也常去「我」的家。
 所以,現在去也不會太突然吧?
 來到「我」家面前,我按鐘。
 開門的,是「我」的母親,葉零端
 「我」的母親道:「溫山拜?是你,有什麼事?」
 我道:「在喪禮看過一面,之後就沒有再見呢。是這樣的,阿他有本書未還比我。」
 「我」的母親道:「請進。」
 我進去,一切,在我「逝世」後,沒有任何改變。
 「我」的母親道:「請坐。」
 我並沒有坐下,走進「我」的房間。
 一切也沒有變。
 在書架上,有本書,正是<<王子日記>>。
 我並沒有拿下來,看到電腦,我就打開。
 輸入密碼,就看到桌面。
 之前,警察來時,是「我」的父親告訴密碼比警察,警察才可開電腦,看到桌面。
 我開始四處看看。
 這時,「我」的母親進來,道:「你怎麼掂我的兒子的電腦?」
 我道:「沒什麼。」
 「我」的母親道:「你怎知我兒子的電腦的密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