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自殺第十八頁

 我道:「我也不知道。」
 這時,黑影襲來,包圍著我們,我們伸手不見五指。
 我睜開眼,我看到我爸媽還在睡。
 鬧鐘響起,我父母起床。
 我母親向我父親道:「我夢見我的兒子。」
 我父親道:「我也是。」
 我父母互相把夢境告訴對方。
 我母親道:「是不是仔有事?」
 我父親道:「應該不是,他說沒有事。」
 我母親道:「如果你有事,會不會說有事?」
 我父親道:「說得很有道理。」
 我母親道:「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
 我父親道:「不如找那個道士吧。」
 我母親道:「好吧。」
 他們找的道士,應該是周小紅的父親。
 我母親拿起電話,打電話。
 電話的另一頭道:「喂,這裡是周洪道教事務所,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我母親把事情告訴比那道士。
 那道士道:「我幫不到你,但我的內子可能幫到。」
 我母親道:「那,就請你內子幫我們,是呢,你內子如何可以幫到我們?」
 那道士道:「因為我內子是靈婆。」
 我母親道:「靈婆?那,你是母子戀嗎?」
 那道士道:「靈婆不一定老的,靈婆只不過是一個稱呼。」
 我母親道:「哦。」
 那道士道:「那,幾時方便上你的家?」
 我母親道:「今個星期日。」
 那道士道:「好的,拜拜。」
 我母親道:「拜拜。」
 接著收線。
 我飄回校,向周小紅傳聲:「你媽媽要來我家通靈。」
 周小紅傳聲:「那又如何?」
 我傳聲:「你一點也不覺得驚訝?」
 周小紅傳聲:「為什麼我要驚訝?」
 我傳聲:「你阿媽來我家,而且仲要識通靈。」
 周小紅傳聲:「我阿媽識通靈又如何,來你家又如何,有什麼好驚訝?」
 我傳聲:「那,我應該怎麼做?」
 周小紅傳聲:「上我媽身。」
 我傳聲:「我怎上?」
 周小紅傳聲:「我怎知,我又不是鬼。」
 我傳聲:「那,又如何成佛?」
 周小紅道:「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我傳聲:「因為我不想輪廻。」
 周小紅傳聲:「我也不知道如何成佛,雖然這是佛教學校,不如,我幫你問佛學老師。」

 我傳聲:「好吧。」

1 則留言:

  1. (我母親道:「靈婆?那,你是母子戀嗎?」)
    哈哈哈,有幽默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