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自殺第二十一頁

 江明道:「接著,我道:「這裡是那裡?」
 那個坐在高高在上中間的人道:「這由是陰曹地府,我是閻羅王。」
那人回來,把一本簿比那個坐在高高在上中間的人。
 坐在高高在上的人打開簿,揭一頁,看一會,再揭頁,看一會,道:「江明,你父親江水,母親歐水魚,是不是?」
 江明道:「是。」
 閻羅王道:「你自殺,壽命未到,還未可以輪廻。」
 江明道:「那,我如何是好?」
 閻羅王道:「一係在這等壽命到才輪廻。」
 江明道:「一係呢?」
 閻羅王道:「一係等鬼門關開。」
 江明道:「鬼門關幾時開?」
 閻羅王道:「農曆七月一日。」
 江明道:「現在是八月一日,即是要等差不多十一個月?」
 閻羅王道:「是的。」
 江明道:「那期間我該如何?」
 閻羅王道:「那就要留在這。」
 江明道:「要我留到鬼門關開?」
 閻羅王道:「是的。」
 江明道:「鬼門關可否現在開?」
 閻羅王道:「不可以。」
 江明道:「為什麼?」
 閻羅王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鬼門關農曆七月一日才開。」
 等呀等,好似坐監,等到人都癲。
 有一天,一個靈魂下來。
 閻羅王向那個靈魂道:「你是?」
 那個靈魂道:「區區。」
 經過一番事後,閻羅王道:「區區,由於你自殺,一係在這等壽命到才輪廻,一係等鬼門關開。」
 區區道:「我會等鬼門關開的。」
 江明道:「區區,雖然好突然,但是你也是自殺死?」
 區區道:「是的。」
 江明道:「好了,終於不用我苦等了。」
 區區道:「之前沒有自殺的人?」
 江明道:「沒有。」
 區區道:「那,多謝關照。」
 江明道:「可不可以把你的故事告訴我?」
 區區道:「好。」
 接著,區區把事告訴江明
 區區道:「我一直都在父母身邊,我父母找靈婆,自稱為方更,找到,我就上她的身和我父母談話。」
 江明道:「方更?」
 區區道:「是的,等我們回陽間,我就指出誰是方更。」
 江明道:「好的。」
 終於去到農曆七月一日。

 天花板突然射光下來,越來越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