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自殺第十七頁

 我母親道:「不知道仔過得如何。」
 我父親道:「他死了,我們當然不知他過得如何。」
 我想告訴,我過得好好,不過要如何呢?
 早上,鬧鐘響起,我母親大叫:「仔,起身。」
 我母親進我的房,看到空床,才記得我已經死了。
 我飄回我校,把情況告訴周小紅
 周小紅傳聲:「你可以報夢。」
 我傳聲:「報夢?」
 周小紅傳聲:「當你母親或你父親睡著,就進入他們發的夢。」
 我傳聲:「那要如何?」
 周小紅道:「我又不是鬼,我怎知。」
 我傳聲:「那你怎知可以報夢?」
 周小紅道:「因為有鬼告訴我。」
 我傳聲:「好吧,等我試試。」
 回到家中,看著我父母入睡。
 我鑽入我母親的身軀。
 我睜開眼,看到我母親。
 我母親看到我,道:「仔。」
 我道:「媽媽。」
 我母親看到我,道:「我不是做夢吧?」
 我道:「是的,你在做夢。」
 我母親道:「你過得好嗎?」
 我道:「過得好。」
 我母親道:「為何還在這裡?聽人講,人死了,會輪廻,你還為何未輪廻?」
 我把事實告訴我母親。
 我母親道:「有沒有快些輪廻?」
 我道:「我想,應該不行。」
 我母親道:「為什麼?」
 我把我所知的東西告訴我母親。
 我母親道:「原來如此。」
 這時,黑影襲來,包圍著我們,我們伸手不見五指。
 我睜開眼,我看到我爸媽還在睡。
 這時,我鑽入我父親的身軀。
 我看到我父親,而父親也看到我。
 我道:「爸爸。」
 我父親道:「仔。」
 接著,我把事告訴我父親。
 我父親道:「知不知幾時有得輪廻?」
 我道:「不知道。」
 我父親道:「輪廻不知道會輪去那。」
 我道:「可以不輪廻吧?」
 我父親道:「不輪廻?」
 我道:「佛教說,只有成佛才可以不輪廻。」

 我父親道:「那,又如何成佛?」

1 則留言:

  1. 「這時,黑影襲來,包圍著我們,我們伸手不見五指。」
    伏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