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自殺第十九頁

 小息,周小紅走向教員室。
 在教員室外,有個咪,她按著,道:「教佛學的老師,請出來。」
 不一會,門開了,是教佛學的老師。
 老師道:「為什麼找我?」
 周小紅道:「我想問,如何成佛?」
 老師道:「一切眾生歸依佛、法、僧三寶後,經過三大阿僧祇劫修行佛菩提道,都可能會成佛,除一闡提人。」
 周小紅道:「那,即是如何?」
 老師道:「積多一些功德,就可以成佛吧?」
 周小紅道:「如何積功德?」
 老師道:「那就要修行吧?」
 周小紅道:「如何修行?」
 老師道:「修行最重要的是清淨心,遠離一切妄想、分別、執著,功德就現前了。」
 周小紅道:「那,死了可否積功德?」
 老師道:「死了就要看積的功德多少,少的話,就會輪廻。」
 周小紅道:「我是問,死了可否積功德?」
 老師道:「我答了,死一是輪廻,一是成菩薩和佛。」
 我向周小紅傳聲:「我未輪廻,又未成佛,那又如何?」
 周小紅傳聲:「我怎知道,想不想知道我父親的看法?」
 我傳聲:「好呀。」
 周小紅傳聲:「那,放學就跟我回家吧。」
 我傳聲:「好。」
 放學,我跟周小紅回家。
 進周小紅的家,她的父親看到我,傳聲:「為何你跟我女兒回家?」
 我把事情告訴她的父親聽。
 她的父親傳聲:「哦,原來如此。」
 我傳聲:「什麼原來如此?」
 她的父親傳聲:「想不想聽我的想法。」
 我傳聲:「想。」
 她的父親傳聲:「所謂神呀,佛呀,都只不過是外星人。」
 我傳聲:「外星人?」
 她的父親傳聲:「正確來說,是外星靈魂。」
 我傳聲:「外星靈魂?」
 她的父親傳聲:「是的。」
 她的父親接著傳聲:「他們上某人的身,成為我們所知的神或佛。」
 我傳聲:「那,成仙,即是?」
 她的父親傳聲:「對,即是成為和他們腦電波一樣。」
 她的父親接著傳聲:「所謂的靈魂,即是腦電波。」
 我傳聲:「即是,我是腦電波。」
 她的父親傳聲:「對。」
 她的父親接著傳聲:「所謂的陰間,即是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在那,我不知道,只知道牛頭馬面會帶除了自殺外的靈魂去陰間,致於為什麼會知道有人死了成靈魂,至今我也不知道,而所謂的閰羅王,只不過是外星人的靈魂。」
 她的父親再傳聲:「閰羅王決定亡靈輪廻去那。。。」
 我傳聲:「閰羅王有什麼權力做決定?」
 她的父親傳聲:「那,我就不知道。」

1 則留言:

  1. (她的父親傳聲:「所謂神呀,佛呀,都只不過是外星人。」)
    好有新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