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自殺第二十三頁

 我道:「為什麼不像舊式公堂?」
 閻羅王道:「陰曹地府也有中西式之分,也有很多地方,這裡只是其中一間,而且我有很多分身,處理亡魂。」
 閻羅王接著道:「好了,請告訴你的名字。」
 我把我的名字告訴他。
 閻羅王接著問我出生日期。
 我把我的生日告訴他。
 閻羅王把我父母親的名字說出來。
 我確應他所說的名字。
 閻羅王道:「你還未到時間輪廻,一係你等到輪廻,一係你等鬼門關開。」
 我道:「我會等到鬼門關開。」
 這時,聽到「惡噢」的聲。
 不一會,閻羅王道:「牛頭馬面。」
 接著,二個人影走進來,道:「在。」
 閻羅王道:「看到電腦,有人不是自殺,但壽命到,那人在齊仁醫院二樓,叫謝風,快去接他來這裡。」
 牛頭馬面道:「知道。」
 接著,牛頭馬面離開這裡。
 我向閻羅王道:「為什麼他們可以穿梭陰陽間?」
 閻羅王道:「我怎知道。」
 不一會,牛頭馬面帶來一個人影。
 那個人影道:「這裡就是陰曹地府?」
 閻羅王道:「是的,你陽壽已盡。」
 那個人影道:「那我會怎樣?」
 閻羅王道:「當然會輪廻。」
 那個人影道:「輪廻去那。」
 閻羅王道:「先問你幾個問題。」
 那個人影道:「好的。」
 閻羅王道:「你的名字是謝風?」
 那個人影道:「是的。」
 閻羅王接著問了幾個問題。
 謝風一一答。
 閻羅王道:「你可以輪廻了。」
 謝風道:「我會輪廻成誰?」
 閻羅王道:「會輪廻成人。」
 謝風道:「那就好。」
 閻羅王道:「輪廻成女人。」
 謝風道:「不是吧?」
 閻羅王道:「盂婆。」
 接著,一個人影走進來,道:「是。」
 閻羅王道:「準備盂婆湯。」
 盂婆道:「準備好。」
 閻羅王道:「比盂婆湯比謝風飲。」
 盂婆道:「好的。」
 盂婆走向謝風,道:「你就是謝風?」

 謝風道:「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