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自殺第二十五頁

 不一會,閻羅王道:「你喝下盂婆湯先。」
 盂婆出現,拿著湯,遞給郭羽異
 郭羽異道:「你沒有說輪廻去那。」
 閻羅王道:「你先喝下盂婆湯。」
 郭羽異道:「是不是輪廻去好差的地方。」
 閻羅王道:「不是,總之喝下盂婆湯。」
 郭羽異道:「我要離開這裡。」
 閻羅王道:「你以為可以離開這裡。」
 郭羽異看到四面牆,沒有門,不知如何離開。
 郭羽異道:「真是倒霉,以為人死如燈滅,當我死了,看到自己的身體,才明白死後會成靈魂,立即離開自己的身體,離開不久,就看到一個人拿著槍,向我射去,我就來到這裡。」
 我聽到這,原來捉鬼的人,為何要捉鬼,原來是捉漏網之魚。
 閻羅王道:「那你喝不喝盂婆湯。」
 郭羽異道:「喝,不過喝之前我有問題。」
 閻羅王道:「只要不問你投胎輪廻去那,那就問。」
 郭羽異道:「我看到你在看那本簿,裡面是?」
 閻羅王道:「當然是紙那麼薄,又可屈曲的螢光幕,記載著所有人的姓名,相,何時死,那裡死等等的資料。」
 郭羽異道:「好,我喝下盂婆湯。」
 郭羽異喝下盂婆湯。
 這時,地下發出紅色光,盂婆道:「跳進去投胎吧。」
 郭羽異跳下去,紅色光消失。
 我向閻羅王道:「郭羽異會投胎去那?」
 閻羅王道:「豬。」
 閻羅王接著道:「又可以刪除一資料。」
 閻羅王拿過觸控筆,在簿上畫東西。
 我向閻羅王道:「簿是螢光幕,那電腦本體呢?」
 閻羅王道:「就是這本簿,你在陽間,沒看過平版電腦?」
 我道:「原來如此。」
 閻羅王道:「你們橫是要等,要不要去另一個陰曹地府的空間?」
 我道:「好呀。」
 江明道:「我不去。」
 區區道:「我也不去。」
 我道:「為什麼?」
 江明道:「因為有十八層地獄,全是酷刑地獄。」
 區區道:「是的,所以我們不去。」
 我道:「我去。」
 閻羅王道:「好,牛頭馬面,帶他去另一個陰曹地府。」
 牛頭馬面道:「是。」
 跟著牛頭馬面,經過一個走廊,看到牆突然發光,我穿過去。
 我睜開眼,就看到草地,草地中間坐著一個人。
 我向他道:「你就是閻羅王?」
 閻羅王道:「是。」
 這時,牆上有光,二個人影和一個獅子影穿進來。
 過了很久,地下發出紅光,盂婆餵盂婆湯比那獅子影喝。

 喝完,那獅子影跳進那紅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