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自殺第二十七頁

 去到周小紅家,看到周小紅周小紅看到我,傳聲:「你來做什麼?」
 我傳聲:「在彎龍,有一個婦人,坐在天台邊,想跳樓,我來,是想勸她放棄跳樓。」
 周小紅傳聲:「那,為什麼找我?」
 我傳聲:「我是靈魂,不能接觸她。」
 周小紅傳聲:「所以就叫我?」
 我傳聲:「是的,我覺得,做鬼的意義,就是要防止自殺。」
 周小紅傳聲:「好吧,我幫你。」
 結果,我們去了彎龍,那婦人想跳樓之處。
 談判專家道:「落番黎啦。」
 那婦人道:「無人理我的,我又病,我丈夫又走佬,只有死才可以解決。」
 談判專家道:「死是解決不了問題,你有親人?」
 那婦人道:「我沒有親人。」
 談判專家道:「好多人垂死,想生存也不易。」
 那婦人道:「那,關我什麼事?」
 這時,看見一個男子,遞卡片比那婦人。
 這個男子,好似得我,周小紅和那婦人才看到。
 那婦人沒有接,那男子道:「我是自殺專賣店的職員,跳樓死好痛,我們有一種毒藥,沒有痛就可以死。」
 那婦人道:「聽下去好似很好。」
 周小紅向那男子道:「你怎可鼓勵自殺架。」
 那男子道:「那,我犯了法?」
 周小紅道:「那也說不上?」
 那男子道:「說不上我犯了法,即是沒有問題。」
 周小紅道:「但是,這樣是不好的。」
 那男子道:「什麼不好?要自殺那個人又不是你。」
 周小紅道:「但,鼓勵自殺是不好。」
 那男子道:「有什麼不好,有錢賺就得。」
 周小紅沒法反駁。
 那婦人落番地,沒有跳樓。
 那婦人向那男子道:「毒藥呢?」
 那男子道:「比錢我就有。」
 這時,消防等人包圍著那婦人,道:「去醫院。」
 有人抬那婦人上擔架床,車走那婦人。
 那男子跟著。
 我向周小紅傳聲:「跟不跟上去?」
 周小紅傳聲:「跟。」
 我和周小紅跟上去。
 抬那婦人上救護車,周小紅截的士,叫的士跟那救護車。
 救護車去到日全醫院。
 救護車停下,推那婦人下車,推進日全醫院。
 擔架床停在一旁,那婦人向那男子道:「毒藥呢?」
 那男子道:「錢呢?」
 那婦人道:「幾錢?」
 那男子道:「一億。」
 那婦人道:「一億?」

 那男子道:「陰司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