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自殺第二十頁

 我傳聲:「好了,我回我的家了。」
 她的父親傳聲:「好吧,你回家吧。」
 我回到家,不一會,門鈴響起來。
 是一個年輕的女人。
 我父親道:「你是?」
 那個年輕女人道:「我是靈婆,來通靈,通你兒子的靈。」
 我父親開門,道:「請進。」
 我父親接著道:「想不到靈婆這樣後生。」
 那個年輕女人看到我,傳聲:「你好,你是?」
 我傳聲:「我是吳東光。」
 那個年輕女人傳聲:「待會作法上我身的是你?」
 我傳聲:「是的。」
 那個年輕女人傳聲:「那,記得上我身。」
 那個年輕女人看到一張桌,道:「我坐在這裡,你們坐在對面。」
 接著,那個女人道:「我是方更,等我拿出法器就可以開始了。」
 方更拿出法器,擺香爐在中間,點香。
 把三支粗香插在香爐,拿著作法鈴,道:「吳東光,速速來上身。」
 方更向我傳聲:「快上我身。」
 這時,我看到一個黑影,快速進入方更的身。
 而我,看到一個黑影由方更的身體出來。
 由方更的身體出來的黑影傳聲:「吳東光,你不是上我的身?」
 我傳聲:「你是?」
 由方更的身體出來的黑影傳聲:「我是方更。」
 由方更的身體出來的黑影接著傳聲:「既然不是你上我的身,誰上了我的身?」
 我傳聲:「我怎知。」
 這時,門鈴響起。
 進入方更的身體的黑影用方更的身體道:「不要開門。」
 我父親道:「那不行,門要開。」
 我父親站起,想去開門。
 進入方更的身體的黑影用方更的身體,站起身,阻止我父親開門。
 由於通向門口的走廊很窄,只可供一人過,是以有人擋著走廊,其他人就沒有辦法去開門。
 我父母又不能推開擋著他們的人。
 我父親道:「阿,讓開,比我們開門。」
 那個人道:「不能。」
 我父親道:「為什麼?」
 那個人道:「因為捉鬼的人來了。」
 我父親道:「捉鬼的人?」
 那個人道:「是的,是他們把我捉入陰曹地府。」
 我父親道:「陰曹地府?」
 那個人道:「是的。他們拿著槍,射向我。」
 我父親道:「接著呢?」
 那個人道:「到我睜開眼,就看到好似舊式公堂的地方,看到左右有人持著長棍,左右的人用長棍敲地下,又發出「威武」的聲音。」
 那個人接著道:「一個人坐在高高在上中間的那張椅,拍一拍那個驚堂木,道:「堂下何人?」」
 那個人再道:「我把我的名字江明告訴他,這時,坐在他旁的人離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