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自殺第二十六頁

 我道:「剛才的是?」
 閻羅王道:「帶你來這,就是向你說,只要動物有靈魂,也受輪廻管。」
 我道:「你還未答我,剛才是?」
 閻羅王道:「是獅子的靈魂。」
 閻羅王道:「去不去看十八層地獄?即是江明所說酷刑地獄。」
 我道:「不去了。」
 閻羅王道:「那,就等到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關開再回陽間吧。」
 我道:「你憑什麼,決定靈魂去那?」
 閻羅王道:「如果沒有我,地球上的靈魂就不能輪廻。」
 我道:「你是幾時才得到這種能力?」
 閻羅王道:「我也不知道,當我睜開眼,就是這裡,有牛頭馬面和盂婆,有靈魂來,我也可以處理。」
 我道:「原來如此。」
 終於,去到農曆七月一日。
 天花板發光,我穿過去。
 看到我住的大廈,我回到陽間。
 回到學校,看到中文老師,是中文課。
 黑板上寫著「人生的意義」。
 古一隆道:「人生苦短,人總要一死,人一生有意義?」
 中文老師道:「人生的確短,人要有一定的長度,如果太短,就沒有意義。」
 中文老師接著道:「有一定的長度後,有一定深度,就有意義。」
 古一隆道:「如何有深度?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可以做到什麼?」
 中文老師道:「最基本就是不要做壞事,之後,就是做有益社會的事。」
 古一隆道:「有益社會的事?」
 中文老師道:「例如做醫生,律師之類。」
 古一隆道:「如果做不到,是否就沒有意義?」
 中文老師道:「也不是。」
 古一隆道:「不是,那是什麼?人總要吃飯睡覺。」
 中文老師道:「的確,人總要吃飯睡覺,除了吃飯睡覺,都要找意義。」
 古一隆道:「那,做乞丐有意義?」
 中文老師無言。
 中文老師接著道:「在這裡的大家,不會做乞丐?」
 古一隆道:「那,不一定呢。」
 聽到這裡,我在想,做鬼的意義。
 我想不到做鬼的意義。
 做人有很多變數,做鬼也一樣。
 回到家。
 終於去到新聞報道。
 新聞報道員道:「迪洋公園大熊貓佳安病重,於是照顧人士幫它安樂死。」
 我想:「安樂死?如果人病重,可不可以安樂死?」
 我再想:「的確,有一些國家是比安樂死呢。」
 病人一日不死,是不是有希望變好,有意義?
 是否所有人也有意義呢?
 這時,新聞報道員道:「在彎龍,有一個婦人,坐在天台邊,想跳樓,樓下有安全氣墊。」
 談判專家在場談判,但不成功。

 我想試試勸她,於是,我找周小紅

1 則留言:

  1. (新聞報道員道:「迪洋公園大熊貓佳安病重,於是照顧人士幫它安樂死。」)
    貼近時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