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三十九頁

 我道:「無事,只不過溫習時,一個字也記不入腦。」

 胡說八道:「那你試下放鬆五分鐘,再溫習吧。」

 我道:「休息後,真的可以溫入腦?」

 胡說八道:「唔知架,唔試過點知,我幫你計時。」

 我望向出面的樹木,不一會,胡說八道:「夠鐘。」

 我再對著那些筆記,開始記得入腦。

 我向胡說八道:「多謝。」

 胡說八道:「不用客氣,我溫習不順都係用它的。」

 溫到七時左右,我口袋裡的電話震起來。

 我就走出自修室,接聽電話,道:「喂。」

 電話另一面傳來我母親的聲音:「你在那,現在七時了,就來開飯。」

 我道:「我現在在圖書館自修室溫書,那麼快就到七時啦?得,就來開飯,我現在回家。」

 我母親道:「那你小心一點,再見。」

 我道:「再見。」

 我收線,回自修室,執野之後回家。

 回家,吃完飯,我再溫習。

 溫到十時半,我父親道:「早些休息,不要溫那麼久。」

 我道:「可以。」

 我溫呀溫,直到不知時日過,直到覺得累,看時鐘,是二時呢。

 我唯有上床睡覺。

 終於,去到考試那日。

 我在禮堂門口,繼續看筆記。

 這時,一把聲音道:「放鬆點,緊張是沒有用的。」

 我抬頭,就看到胡說八

 胡說八道:「只是幾分鐘,你又看得幾多?不如,就這樣等禮堂開門。」

 我就聽胡說八話,把筆記收好,等禮堂開門。

 等待是漫長的,等得天荒地老。

 終於,禮堂開門了。

 我走進去,看手上的紙,找我坐的位置。

 終於,找到,坐下。

 我看到桌上有問卷和答題紙。

 不一會,鐘聲響,一個監考員上台,道:「考試正式開始。」

 我打開問卷,題目太易了,就算我閉上眼也識答。

 我拿起筆,行筆如行雲流水連綿不斷。

 終於,將所有問題答完。

 我覺得很睏,倒在桌上就。。。

 不一會,我感到有人推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