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電腦第一百二十五頁


 那男人道:「沒有。」
 何進道:「睡吧。」
 何必道:「睡前,我想沖個涼。」
 那男人道:「現在沖不到。」
 何必道:「為什麼?」
 那男人道:「雖然這裡離水源不遠,但是現在天黑,打水不便,如行去也不便,所以你沖不到涼。」
 何必道:「好吧。」
 何必睡在地上。
 何進道:「有間屋可以睡已經很好。」
 是以何進也睡在地上。
 楊志信儲存檔案。
 不一會,何必聽到蚊聲。
 蚊聲好討厭,何必用手撥來撥去。
 雞啼。
 何進何必,道:「起身了。」
 何必醒來,起身,覺得整塊臉很痕癢。
 何必道:「比塊鏡我。」
 那男人道:「沒有鏡。」
 何必道:「那,有什麼可以看我自己的臉?」
 那男人道:「有,我打盆水比你。你等一下。」
 那男人拿著盆,出去。
 不一會,那男人拿著一盆水,回來。
 何必看那盆水。
 看到自己臉有很多蚊癩,險些暈倒。
 何進道:「你沒事?」
 何必道:「當然有事。」
 何進道:「有什麼事?」
 何必道:「我這樣怎樣嫁人?」
 何進道:「不用怕,好快會消失。」
 何必道:「真的?」
 何進道:「真的。」
 何進接著道:「走吧。」
 那男人道:「你知如何走?」
 何進道:「不知道。」
 那男人道:「我進城,跟我來。」
 何進道:「你進那城?」
 那男人道:「<<升陰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