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電腦第十五頁


 楊志信道:「要多壺滾水。」
 侍應離開。
 楊志信道:「好了,用點心紙寫食物吧。」
 周熟魚的父親道:「你寫先。」
 楊志信的父親道:「你寫先。」
 他們推了一番。
 楊志信道:「等我寫。」
 是以楊志信用點心紙寫食物。
 寫完,楊志信比點心紙楊志信的父親,道:「阿爹,請看看。」
 楊志信的父親看看,再寫食物。
 楊志信的父親寫完,比點心紙比周熟魚的父親,道:「到你寫。」
 周熟魚的父親看看,再寫食物,並寫完。
 這時,侍應拿著一盤,盤上有三個茶壺。
 侍應放下茶壺。
 周熟魚的父親道:「我們寫好要點的點心,比點心紙你。」
 侍應道:「好。」
 侍應拿點心紙離開。
 周熟魚拿茶壺,揭開茶壺蓋,看到裡面裝著水。
 周熟魚拿過裝著水的茶壺,倒水落碗。
 把筷子放入碗,再把茶杯放入碗,用筷子夾著碗,浪碗。
 周熟魚的父母也這樣做。
 當然,楊志信楊志信的父母也這樣做。
 浪完,再把水倒進透明的兜。
 不一會,侍應推著手推車來了,車上有六碗粥。
 正好一人一碗。
 楊志信的父親道:「誰點的?」
 楊志信道:「我點的,一人一碗皮蛋廋肉粥。」
 楊志信道:「點得好。」
 侍應在埋數單的大點蓋了六個印。
 是以他們吃。
 陸陸續續,有點心來。
 終於,吃完。
 楊志信的父親拿過埋數單,道:「這餐我的。」
 周熟魚的父親道:「不,是我的。」
 楊志信的父親道:「單在我手,當然是我找數。」
 楊志信的父親拿著單,去埋數櫃位。
 不一會,回來,道:「走吧。」
 是以楊志信和他的父母離開,周熟魚和她的父母也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