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八十七頁


 這時,有敲門聲。
 那男的道:「我去開門。」
 那男走去開門,門外的,竟是武力
 武力向那男的道:「我迷路,可否在這借宿一宵?」
 那男的道:「可以。」
 武力進去,看到武牙婆
 看到武牙婆,道:「姐,你為何在這?」
 武牙婆道:「你是誰?」
 武力道:「我是你弟弟,你忘了?」
 武牙婆道:「忘了。」
 那男的道:「你們來這裡做什?」
 武力道:「劈樹做柴。」
 那男的道:「你們不能斬這裡的樹來做柴。」
 武力道:「為何?」
 那男的道:「因為被我們守護。」
 武力道:「如果我們要斬呢?」
 那男的道:「那,殺了我們吧。」
 武力道:「那我們堅持要斬這裡的樹呢。」
 那男的道:「那,只好殺了你們。」
 那男的抽出匕首,攻向武力攻去。
 那女的抽出匕首,攻向武牙婆
 武力左手一鬼火,右手一鬼火。
 一揮手,一鬼火向那男的攻去,另一鬼火向那女的攻去。
 鬼火點中他們的穴。
 武力道:「為何講不夠二句就想殺了我們?」
 武力武牙婆道:「你如何了?」
 武牙婆道:「我好似起不了身。」
 武力道:「那,我也沒有辦法。」
 武力接著道:「現在天黑,不能出去,要等天光,而且,我們和其他人失散了,不知他們在那呢?」
 那男的道:「這裡附近還有其他屋,或者其他人去了其他屋,或者,其他人在外睡也不一定。」
 武力道:「在外睡?但外面有很多蛇蟲鼠蟻。」
 那男的道:「上樹上睡就不怕。」
 武力道:「那又是。」
 武力接著道:「現在只好等天亮。」
 過了一夜,雞啼。
 終於天亮,武牙婆也可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