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七十七頁


 一人道:「要做撞城柱。」
 卦月道:「那,要多久?」
 那人道:「一年。」
 卦月道:「一年?」
 那人道:「是的。」
 卦月道:「為何要那麼久。」
 那人道:「要找一個參天大樹,斬了它,又要將它做成撞城柱,所以要一年,已經很快。」
 卦月道:「好吧,那,就做撞城柱。」
 那人道:「知道,但也要一些人。」
 卦月道:「好吧,你要幾多人?」
 那人道:「二十人左右。」
 卦月道:「好,就比你。」
 卦月接著道:「有誰二十人跟他。」
 結果,有二十人跟他。
 過了三個月。
 武牙婆三個月沒有來潮。
 是以她向鐵打努道:「請大夫來。」
 鐵打努道:「你有什麼事?」
 武牙婆道:「沒事,只是要請大夫來。」
 鐵打努道:「好吧。」
 鐵打努離開,不一會,一大夫進來。
 那大夫替武牙婆把脈。
 鐵打努道:「我妻子如何?」
 那大夫道:「恭喜你呀。」
 鐵打努道:「恭喜我什麼?」
 那大夫道:「你妻子係喜脈。」
 鐵打努道:「喜脈?」
 那大夫道:「即是你就來做父親。」
 鐵打努道:「我做父親?」
 那大夫道:「是的。」
 鐵打努道:「好呀,我就來做父親。」
 鐵打努接著道:「那,是男,是女?」
 那大夫道:「是男,是女?」
 鐵打努道:「我指孩子是男,定是女?」
 那大夫道:「我不知道。」
 那大夫離開。
 鐵打努武牙婆道:「你喜歡男定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