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八十一頁


 鐘義里道:「這消息是紙包不住火,她早晚會知,不如一早比她知。」
 卦月道:「好吧,比她知吧。」
 鐘義里道:「她知道直至她鑄劍,要半個月。」
 卦月道:「為何?」
 鐘義里道:「因為她剛出生,要休養一會。」
 卦月道:「好吧,你去把消息告訴武牙婆。」
 鐘義里道:「我?」
 卦月道:「是的,有問題?」
 鐘義里道:「沒有。」
 卦月道:「沒有問題,還不快去?」
 鐘義里道:「是。」
 鐘義里離開,去到武牙婆房前。
 鐘義里猶豫了一會,就推門進去。
 武牙婆看到鐘義里,道:「是你?」
 鐘義里道:「是我。」
 武牙婆道:「我丈夫呢,為什麼不是我丈夫進來?」
 鐘義里道:「我有一個壞消息告訴你。」
 武牙婆道:「關於我丈夫?」
 鐘義里道:「是的。」
 武牙婆道:「我丈夫死了?」
 鐘義里道:「不是。」
 武牙婆道:「不是死了,我放心點,那,我丈夫如何?」
 鐘義里道:「是被捉了。」
 武牙婆道:「捉了?把事情仔細告訴我。」
 鐘義里把事告訴武牙婆
 武牙婆道:「原來如此。」
 鐘義里還沒有走。
 武牙婆道:「你還不走?你已經把事告訴我。」
 鐘義里道:「我。。。」
 武牙婆道:「不要婆婆媽媽,請講。」
 鐘義里道:「希望你可以下床,可以鑄劍時,再鑄一把利劍,破繩網陣。」
 武牙婆道:「是這樣?好,我會鑄的。」
 鐘義里道:「那,我走了。」
 鐘義里離開。
 半個月後。
 武牙婆起來。
 一女人看到,道:「你要去那?」
 武牙婆道:「我要找卦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