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八十五頁


 袁口田道:「去到剛才的地方。」
 武牙婆道:「好。」
 去到剛才的地方。
 袁口田道:「潛水,有可能出到去。」
 武牙婆道:「可惜我們不可以潛水。」
 袁口田道:「為何?」
 武牙婆道:「因為我們背著鐵礦,不能濕水。」
 袁口田道:「那,如何是好?」
 武牙婆道:「回到我們進來處。」
 袁口田道:「那好,我幫你們,跟我來。」
 武牙婆道:「好。」
 是以袁口田在前,武牙婆他們在後。
 接著,看到前面有光。
 他們終於出了去。
 武牙婆袁口田道:「我們走了,你呢?」
 袁口田道:「我繼續在這洞探險。」
 武牙婆道:「既然出了來,為何再進去探險?」
 袁口田道:「你不明白,我對洞穴好奇。」
 武牙婆道:「那好,我不理你,不過,你在洞中,吃什麼?」
 袁口田道:「蝙蝠。」
 武牙婆道:「蝙蝠?」
 袁口田道:「是的。」
 武牙婆道:「如何吃?」
 袁口田道:「用口吃。」
 武牙婆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你如何得到蝙蝠,又如何在吃前做些什麼?」
 袁口田道:「洞內有很多石頭,拾起擲向蝙蝠,就這樣打死蝠蝠,之於如何吃,我點火燒來吃。」
 武力道:「你擲石好準?」
 袁口田道:「一擲就殺死蝙蝠。」
 武力道:「我有提議,我用我的鬼火,你用你的石頭,一擲,看誰殺死最多的蝙蝠。」
 袁口田道:「不行。」
 武力道:「為何不行?你怕輸?」
 袁口田道:「不是。」
 武力道:「不是又為何不行?」
 袁口田道:「你殺得太多蝙蝠,我就有太少蝙蝠吃。」
 武力道:「這個理由軒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