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八十四頁


 那人道:「先告訴我,你們是誰,來這裡做什?」
 武牙婆道:「我們是來採鐵的,你呢?」
 那人道:「原來如此,我是袁口田,是洞道探險者。」
 武牙婆道:「原來如此,那你知不知那條路通往採鐵?」
 袁口田道:「我不知道。」
 武牙婆道:「那,你有什麼是知道的?」
 袁口田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武牙婆無奈。
 袁口田道:「好,跟我來。」
 武牙婆道:「你想到那條路通往採鐵?」
 袁口田道:「不是。」
 武牙婆道:「不是,跟著你有什麼用?」
 袁口田道:「總之跟著我。」
 武牙婆沒有選擇,跟著他。
 而跟著武牙婆的人,在遇到分岔位,在牆上用匕首刻劃鏢記。
 去到一地方。
 上面有洞,陽光由那洞射進來。
 地下有水,水中有魚。
 袁口田道:「水中有洞,我未試過,不過,可以游出去。」
 武牙婆道:「游出去有何用,我要採掘鐵礦。」
 袁口田道:「好,我幫你找。」
 是以袁口田在前。
 行行吓,去到屈頭路。
 袁口田道:「屈頭路,回頭。」
 武牙婆道:「不用。」
 袁口田道:「不用?」
 武牙婆道:「你看那在牆上刻的字。」
 袁口田道:「牆上的字?」
 武牙婆道:「是。」
 袁口田看,牆上刻著「鐵礦」二字。
 袁口田道:「去到鐵礦處?」
 武牙婆道:「是的。」
 袁口田道:「好,你們採掘礦,我在旁看。」
 武牙婆道:「好。」
 武牙婆帶來的人掘。
 掘到的鐵礦,放入背著的滕桶。
 差不多採完。
 武牙婆道:「好,我們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