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八十二頁


 那女人道:「找他作什?」
 武牙婆道:「鑄劍呀。」
 那女人道:「好吧,你去吧。」
 是以武牙婆離開房,進入大廳。
 在大廳,看到卦月
 卦月看到武牙婆,道:「你好了?」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你找我?」
 武牙婆道:「是你想我鑄劍吧?」
 卦月道:「你怎知?」
 武牙婆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卦月道:「好,你找我做什?」
 武牙婆道:「我要去掘鐵礦,又要斬樹成柴。」
 卦月道:「不夠鐵和柴嗎?」
 武牙婆道:「不是,我要精鐵和柴,所以要去掘鐵礦,又要斬樹成柴。」
 卦月道:「你這樣說,是不是要人手?」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你要多少?」
 武牙婆道:「你可以比我多少?」
 卦月道:「這裡的三分一?」
 武牙婆道:「好。」
 卦月向一人道:「叫所有人來。」
 那人離開,不一會,所有人來。
 卦月道:「三分一人跟武牙婆,去掘鐵礦,又要斬樹成柴。」
 三分一人道:「好。」
 執了裝備,是以出發。
 武牙婆拿著地圖,跟著地圖行。
 這個地圖,是武牙婆的父親畫的。
 過了幾天。
 去到一洞前。
 武牙婆道:「鐵礦就在裡面,跟我進去。」
 這時,很多蝙蝠飛出來。
 武牙婆道:「不要怕,只是蝙蝠。」
 一人道:「有沒有鬼的?」
 另一人道:「是呢,有沒有鬼?」
 武牙婆道:「世上沒有鬼的。」
 一人道:「誰知道世上沒有鬼。」
 另一人道:「都是離開這裡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