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七十八頁


 武牙婆道:「男又好,女又好。」
 鐵打努道:「如果是男,叫什麼好?」
 武牙婆道:「叫鐵漢。」
 鐵打努道:「女呢?」
 武牙婆道:「叫鐵柔。」
 鐵打努道:「希望是男呢。」
 武牙婆道:「為什麼?」
 鐵打努道:「那,可以教他打鐵。」
 武牙婆道:「是女就不行?」
 鐵打努道:「也不是不行。」
 武牙婆道:「如果是男的,可以叫我弟教暗器鬼火。」
 鐵打努道:「是女就不行?」
 武牙婆道:「也不是。」
 鐵打努道:「好了,你有了身孕,要吃有營養的食物。」
 武牙婆道:「什麼叫有營養的食物?」
 鐵打努道:「有飯,有肉,有菜的餐。」
 武牙婆道:「我平時也吃。」
 鐵打努道:「要吃雙倍。」
 武牙婆道:「雙倍?」
 鐵打努道:「大的不吃,細也要吃,所以要吃雙倍。」
 武牙婆道:「你想養肥我?」
 鐵打努道:「是呀,肥有肥的美。」
 鐵打努接著道:「好了,我把喜事告訴他人。」
 鐵打努離開。
 所有人輪流入去和武牙婆恭喜興賀她有孕。
 武牙婆的肚越來越大。
 七個月過後。
 武牙婆覺得肚痛。
 武牙婆鐵打努道:「我好似就來生得。」
 鐵打努道:「我去叫執生婆。」
 鐵打努離開。
 執生婆來到,叫鐵打努在外等,又叫另一女人準備熱水。
 那女人不一會準備了熱水,用盤盛著。
 那女人入去呢。
 鐵打努在外面踱步。
 這時,聽到慘叫。
 執生婆道:「大力些,對,大力些。」
 執生婆接著道:「我見到嬰兒的頭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