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七十二頁


 竟然有二個媒婆?
 那個拿著武牙婆的劍的媒婆,拔劍,向另一個媒婆攻去。
 另一個媒婆也不是省油的燈,躲開那劍。
 另一個媒婆伸出一指,向那持劍的媒婆攻去。
 另一個媒婆除了這樣,也大聲喊:「有刺客。」
 那個持劍的媒婆想快點走出去,不斷揮劍,揮快劍向另一個媒婆攻去,想快劍斬亂麻。
 但是另一個媒婆躲開,不斷伸指向那媒婆攻去。
 這時,有腳步聲。
 卦月道:「有什麼事。」
 另一媒婆道:「有刺客。」
 由於另一媒婆在門口頂著,而且門窄,所以沒有人能幫手。
 這時,一鬼火由外飛向來。
 正是武力發出呢。
 點中那個持劍的媒婆。
 另一個媒婆道:「你是誰?」
 武力進房,解了武牙婆的穴。
 武牙婆道:「那媒婆偷了我的劍。」
 武力拔走那媒婆的劍,比武牙婆
 武牙婆道:「我的劍被偷,我應自盡。」
 武力道:「不好。」
 武牙婆正想用劍自刎,但武力右手上有鬼火。
 一揮手,那鬼火射出,射中武牙婆的穴。
 點了武牙婆的穴。
 武力道:「你不應自殺。」
 武牙婆道:「但是我的劍被偷。」
 武力道:「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
 武牙婆道:「但是。。。」
 武力道:「你的劍是被偷,但沒有斷,沒有劍亡,劍還在。」
 武牙婆道:「也是。」
 武力道:「雖你的劍被偷,但很快歸回,所以不用死。」
 武牙婆道:「你說得對。」
 武力走到武牙婆,伸指,解了武牙婆的穴。
 這時,那個想偷劍的媒婆倒地。
 武力道:「怎樣。」
 卦月道:「那偷劍的人倒地,不知死了沒有。」
 武力道:「等我探她氣息。」
 卦月道:「小心,可能是假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