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八十六頁


 袁口田道:「如果殺得太多蝙蝠,我就不能在這洞探險,不如這樣吧。。。」
 武力道:「不如什麼?」
 袁口田道:「不如我們站在這裡,你看不看到遠處有一點,就飛向那一點,看誰的東西近那一點,誰勝。」
 武力道:「好。」
 袁口田道:「那誰先?」
 武力道:「你先。」
 袁口田道:「好。」
 袁口田拾起石頭,向那點飛去。
 這時,武力右手有一鬼火,一揮手,那鬼火向那點飛去。
 那鬼火後發先至,射中那點。
 這時,石頭射中那點,穿過鬼火。
 袁口田道:「好了,大家都射中那點,打和。」
 武力道:「不是,我後發先至,我勝。」
 袁口田道:「好,你話勝就勝,我要入洞探險。」
 武力道:「難道你沒有好勝心?」
 袁口田道:「又不是要死,為何要爭呢?」
 袁口田接著道:「好了,不要阻著我,我要入洞了。」
 是以袁口田進洞。
 武牙婆道:「好了,再跟地圖,去森林,斬好樹成柴。」
 其他人道:「好。」
 是以他們跟武牙婆武牙婆跟著地圖行。
 去到一森林,這時,看到有色氣體飄來。
 武牙婆道:「氣體有毒,食解藥。」
 武牙婆拿出一葫蘆,倒出藥,比所有人吃。
 進入那有色氣體,武牙婆道:「小心,失散。」
 不過,被武牙婆說中,他們失散
 再吸那氣體,竟暈倒。
 醒來,看到一男一女。
 那女的道:「醒來了?」
 武牙婆想起來。
 那女的道:「不要勉強起來,因為你吸了太多有毒氣體。」
 武牙婆道:「這裡是?」
 那男的道:「這是我舍下。」
 武牙婆道:「我為何在這?」
 那男的道:「我怎知你在這?」
 那女的道:「我們在半路見到你暈倒,我執你回來的。」
 武牙婆道:「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