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七十一頁


 九十九天後。
 武牙婆背著劍,回到卦月派。
 卦月看到武牙婆背著劍,道:「就是這把?」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比劍用?比我,我幫你保管。」
 武牙婆道:「是比劍用,但不能比你。」
 卦月道:「為什麼?」
 武牙婆道:「因為免得比你弄鈍。」
 卦月道:「不會吧?」
 武牙婆道:「這把劍會隨身。」
 卦月道:「隨身?」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吃喝拉睡也隨身?」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為什麼?」
 武牙婆道:「劍在人在,劍亡人亡。」
 卦月道:「不會吧?」
 武牙婆道:「會。」
 卦月道:「劍亡也不會人亡,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
 武牙婆道:「在我眼中,我製的劍,猶如我的兒女。」
 卦月道:「這。。。」
 卦月向一人道:「你帶她去新娘房。」
 那人道:「是。」
 卦月向那人道:「再叫人幫她換上新娘服,梳頭之類。」
 那人道:「是的。」
 那人向武牙婆道:「請跟我來。」
 是以武牙婆跟著那人。
 進入一房,全是紅色。
 那人道:「我去叫人幫你換上新娘服,梳頭之類。」
 武牙婆道:「好的。」
 那人離開。
 不一會,一人進來。
 武牙婆道:「進來那麼快?」
 那人走到武牙婆,道:「我是來幫你的。」
 怎知,那人飛快伸出一指,點武牙婆的穴。
 武牙婆沒有防範,是以被點中。
 那人拿起那把劍。
 那人正想出去,不過,一人進來,道:「我是來幫你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