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六十八頁


 鐡打努道:「你為何識打鐵?」
 那女的道:「我叫武牙婆,我的父親叫武打,而他叫武力。」
 鐡打努道:「我不是問你的名字。」
 武牙婆道:「我知,但有名好叫些,還有武力是我的弟弟。」
 鐵打努道:「你弟弟?他放的鬼火暗器好厲害。」
 武牙婆道:「他用的暗器也是我打的。」
 鐵打努道:「那,為何他不打鐵,反而是你打?」
 武牙婆道:「說來話不長。」
 鐵打努道:「願聞其詳。」
 武牙婆道:「因為我父武打是打鐵的。」
 鐵打努道:「所以呢?」
 武牙婆道:「他死了,到我打。」
 鐵打努道:「為何不武力,你弟弟打?」
 武牙婆道:「我父死了,我弟弟才剛出生。」
 武牙婆接著道:「我弟弟出生不久,我母親就死了。」
 鐵打努道:「那麼慘?」
 武牙婆道:「我從小就看著我父打鐵,所以識。」
 鐵打努道:「那麼厲害?」
 武力道:「當然不是,你別聽她的。」
 鐵打努道:「不是?」
 武力道:「真相是,我父每打完一次鐵,就寫下如何打,她只是整理,變成一本書。」
 鐵打努道:「原來如此。」
 武牙婆道:「好了,你為何而來?」
 鐵打努道:「我要五千人骨。」
 武牙婆道:「用來做什?」
 鐵打努道:「要來煉劍。」
 武牙婆道:「煉劍?」
 鐵打努道:「要來做一把能斬繩網的劍。」
 武牙婆道:「可以這裡做。」
 鐵打努道:「也要五千人血。」
 接著鐵打努把事告訴武牙婆
 武牙婆道:「原來如此。」
 武牙婆接著道:「那好,你們拿五千人骨,不過。。。」
 鐵打努道:「不過什麼?」
 武牙婆道:「我也要參與,行不行?」
 鐵打努道:「這。。。」
 莊垂道:「答應這條件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