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六十一頁


 鐘義里道:「可否聽君一言。」
 卦月道:「請講。」
 鐘義里道:「容我的手下出去看看。」
 卦月道:「好吧。」
 鐘義里莊垂道:「你出去看看外面什麼情況,看完回來報告。」
 莊垂道:「是的。」
 是以莊垂出去看看。
 不一會,莊垂回來。
 鐘義里道:「外面什樣?」
 莊垂道:「他們出動繩網陣。」
 鐘義里道:「繩網陣?」
 莊垂道:「即是用繩網包圍我們。」
 這時,外面有聲音道:「你們被繩網包圍,我數三聲,繩網就會收。」
 卦月道:「現在怎算好?」
 外面有聲音道:「三。」
 卦月道:「不如投降?」
 鐘義里道:「不行。」
 卦月道:「不行?那,你教我如何?」
 外面有聲音道:「二。」
 鐘義里道:「聽君一言。」
 卦月道:「請講。」
 鐘義里道:「這裡有秘道,我早就猜到以後會有事要用,所以掘定秘道。」
 卦月道:「好,那就走秘道。」
 鐘義里道:「好,跟我來。」
 外面有聲音道:「一。」
 所有人跟著鐘義里
 鐘義里打開一道門,是一隧道。
 鐘義里拿出火把,點著火把,向前走,入隧道,點著牆上的火把。
 終於出了隧道。
 卦月道:「好在出了來。」
 鐘義里道:「那,我們何去何從。」
 卦月道:「這個。。。」
 鐘義里道:「你沒想過?」
 卦月道:「沒有。」
 鐘義里道:「請聽君一言。」
 卦月道:「請講。」
 鐘義里道:「可以一起去你那處。」
 卦月道:「是的,那,一齊去卦月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