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七十頁


 卦月接著道:「那,就一百天後,造成劍那天結婚。」
 武牙婆道:「不行。」
 卦月道:「為何不行?」
 武牙婆道:「要我結婚,要有條件。」
 卦月道:「條件?」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什麼條件?」
 武牙婆道:「就是要結婚時比劍。」
 卦月道:「結婚時比劍?」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那不吉利。」
 武牙婆道:「不吉利就不吉利,但結婚,就要比劍,特別的比劍法。」
 卦月道:「特別的比劍法?」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如何特別法?」
 武牙婆道:「舉例,鐵打努拿劍,我拿劍,二人把劍相交,看誰的劍斷,誰就輸。」
 卦月道:「為何要這樣?」
 武牙婆道:「因為要看誰話事。」
 武牙婆接著道:「勝出就那人話事。」
 卦月道:「原來如此。」
 卦月鐵打努道:「你有什麼看法?」
 鐵打努道:「好呀。」
 卦月道:「你不反對?」
 鐵打努道:「不反對。」
 卦月道:「既然如此,一百天後,你們結緍吧。」
 武牙婆道:「是。」
 鐵打努道:「是。」
 武牙婆道:「我要走了。」
 卦月道:「要走?」
 武牙婆道:「是的。」
 卦月道:「為什麼?」
 武牙婆道:「我要回去鑄劍。」
 卦月道:「鑄劍?」
 武牙婆道:「是的,那把劍用來結婚比劍用。」
 卦月道:「原來如此。」
 武牙婆道:「好,我走了,九十九天後回來。」
 是以武牙婆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