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六十三頁


 鐵打努接著道:「所以當我沒有說過。」
 鐘義里道:「我有問題問你。」
 鐵打努道:「請問。」
 鐘義里道:「人血可不可以要活的?」
 鐵打努道:「為何這樣問?」
 鐘義里道:「一定要死人血?」
 鐵打努道:「那也不一定。」
 鐘義里道:「可以割腕取血。」
 鐵打努道:「可行?」
 鐘義里道:「一人要五千天。」
 鐵打努道:「為何這麼久?」
 鐘義里道:「要回復。」
 鐵打努道:「五千天,蚊都瞓。」
 鐘義里道:「我未講完。」
 鐵打努道:「請講。」
 鐘義里道:「二人要二千五百天。。。」
 鐵打努道:「那也要很久。」
 鐘義里道:「我未講完,越多人,天數越少,不過,好難搵好多人,五十人就要一百天,這裡也差不多五十人,所以一百天就行。」
 鐵打努道:「你好似漏了一點。」
 鐘義里道:「我漏了那一點?」
 鐵打努道:「還有五千人骨?」
 鐘義里道:「係喎。」
 鐵打努道:「所以也要殺五千人。」
 鐘義里道:「那,怎樣辦?我想不到,如何殺五千人,而且那些人是該死。」
 莊垂道:「請聽我一言,也不用殺五千人。」
 鐘義里道:「不用?」
 莊垂道:「是的。」
 鐘義里道:「那,如何得五千人骨?」
 莊垂道:「去亂葬崗,要多少人骨,有多少人骨。」
 鐘義里道:「係喎。」
 鐘義里接著道:「好,立即到亂葬崗。」
 莊垂道:「好,我們二人去?」
 鐘義里道:「是的。」
 莊垂道:「但,如何二人拿五千人骨?」
 鐘義里道:「可以背滕桶去。」
 莊垂道:「好的。」
 是以他們二人背滕桶去亂葬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