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六頁


 看到棺材店,是以放下木手推車在外。
 進入棺材店。
 一人,應是老闆,道:「來買棺材?」
 阿道:「是的。」
 老闆道:「你想買什麼棺材?」
 阿道:「你有什麼棺材?」
 老闆道:「我有三種棺材,請看看。」
 阿道:「行了,那些最貴?」
 老闆道:「最貴是這個棺材。」
 阿道:「好,就要這個。」
 阿比錢比那老闆。
 那道:「我們有車,我們現在就捧出去。」
 那老闆道:「好吧。」
 是以阿畢健捧棺材出去。
 出到去,發現不見木手推車。
 阿道:「車呢?」
 畢健道:「我怎知道。」
 阿道:「你留在這,我去再買一架木手推車。」
 畢健道:「不,你留在這,我去買。」
 阿道:「我的武功高過你。」
 畢健道:「不是武功高就行,我識講價。」
 阿道:「不用講價吧。」
 畢健道:「慳得一錢得一錢。」
 阿道:「那好,我們對打,看誰勝,就去再買一架木手推車。」
 畢健道:「不行,你一定勝。」
 阿道:「那,你想怎樣?」
 畢健道:「我也不知道。」
 阿道:「有了,你把講價技巧傳給我就行。」
 畢健道:「那好難。」
 阿道:「算了,我輩份高過你,你要聽我,我去買木手推車。」
 畢健道:「你用輩壓我,那,我沒法,你去吧。」
 阿道:「你在這等我吧。」
 阿離開。
 去到一房子前,看到門外有一架木手推車。
 一個人在旁邊。
 阿向那人道:「這架手推車,是不是買的?」
 那人道:「是的。」
 阿細看那架車,正是他們的車,因為車上有特別的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