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十二頁


 木狠道:「因為你們於同一日舉行法事,所以我只可去一間。」
 武仁道:「那,如何是好?」
 木狠道:「所以,我準備了三道難題,誰答得多,我就去那舉行法事。」
 畢心道:「那好。」
 武仁道:「很好。」
 木狠道:「那,請跟我來。」
 是以他們跟著木狠
 進入一間房,桌上有盤圍棋。
 木狠道:「你看,黑子下一步應下在那?」
 畢心武仁看著。
 畢心道:「好難呢。」
 武仁道:「有了。」
 武仁拿著黑子,下一個地方。
 木狠道:「對。」
 木狠接著道:「好,下一題。」
 木狠再道:「我使出一招,看有沒有破綻。」
 畢心道:「好的。」
 木狠拿起木劍,使出一招。
 畢心看完,立即道:「我知。」
 畢心拿起木劍。
 畢心道:「好了,你向我使出剛才那招。」
 木狠道:「好。」
 木狠使出那招。
 畢心向破綻處攻去。
 木狠道:「很好。」
 木狠接著道:「現在每人答對一題,看來,要最後一題。」
 木狠再道:「跟我來。」
 是以他們跟木狠走。
 進入一房,有很多書,應是書房。
 木狠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書。
 木狠把書放在桌上,揭開一頁。
 木狠道:「請你把這一頁背出。」
 武仁道:「不是吧?」
 木狠道:「不是什麼?」
 武仁道:「我一個粗人,如何記得這些字。」
 木狠道:「這是你的事,那,你記不記?」
 武仁道:「記。」
 木狠道:「那就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