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五頁


 那黃衣人不由分說,拔刀向阿攻向。
 阿沒法,只好拔劍。
 刀劍相交,發出「叮」一聲。
 接著,發出很多「叮」「叮」聲。
 一人,應是棺材店老闆,道:「不要打了。」
 但是,還是沒有停手。
 阿道:「我不是不想停手,但是是他不停攻來,我只可還擊。」
 那棺材店老闆道:「去鄰縣,還有棺材舖,去鄰縣買吧。」
 那黃衣人道:「去鄰縣很遠。」
 阿停下手,向左一避,避開那一刀。
 那黃衣人停手,道:「為何停手?」
 阿道:「這棺材屬於你。」
 那黃衣人道:「為何屬於我?」
 阿道:「我去鄰縣買。」
 那黃衣人道:「你不要後悔。」
 阿道:「我不後悔。」
 畢健道:「慢著。」
 那黃衣人道:「又怎樣了?」
 畢健向阿道:「你就是這樣,做好人,讓掌門一事也是這樣,讓棺材一事也是這樣。」
 畢健向那黃衣人道:「他同意去鄰縣買棺材,但,我不同意。」
 那黃衣人道:「那,你想如何。」
 畢健道:「如果你打贏我,棺材屬於你,但是,如果我打贏你,棺材屬於我。看劍。」
 畢健拔劍,向那黃衣人攻去。
 那黃衣人拔刀,向畢健攻去。
 發出很多「叮」「叮」聲。
 不一會,畢健處於下風。
 那黃衣人避開一劍,一刀懸在畢健身上。
 那黃衣人道:「你輸了。」
 畢健道:「我知道。」
 那黃衣人道:「那棺材屬我。」
 畢健道:「是,是屬於你。」
 是以畢健和阿離開棺材舖。
 阿道:「去鄰縣買棺材。」
 畢健道:「可以不去嗎?」
 是以阿畢健推木手推車去鄰縣。
 去到鄰縣。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