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七頁


 阿道:「要多少錢?」
 那人說出一個價錢。
 阿道:「太貴了吧。」
 那人道:「那,你買不買?」
 阿講價,講一個價錢。
 那人道:「你是不是買的?」
 阿道:「是的。」
 那人道:「那,不能講價。」
 阿道:「你不如去搶。」
 那人道:「這是正常生意,不是搶。」
 阿道:「這架車本來是我,為何我要比錢買?」
 那人道:「如何證明是你的?」
 阿指著那架車的特別的紋。
 那人道:「那,也不能證明是你的。」
 阿道:「你是不是從棺材店推來?」
 那人道:「是的,那又如何?」
 阿道:「那,那車就是我的。」
 那人道:「我以為沒人,就順手牽車了。」
 阿道:「你這樣做是不對的。」
 那人道:「什麼叫不對。」
 那人接著道:「那你買不買?」
 阿道:「當然不買。」
 那人道:「那,你快走。」
 接著,那人拿出斧頭。
 阿道:「你想如何?」
 那人道:「我想劈爛這木頭手推車。」
 阿道:「為什麼?」
 那人道:「要來生火。」
 那人揮斧向那木頭手推車劈去。
 阿看到,立即揮劍向那人斬去。
 那人避開。
 那人斧頭向阿劈去。
 阿不敢用劍擋,怕斧頭劈爛他的劍。
 避開那人的斧,阿揮劍向那人的破綻攻去。
 那人處於下風。
 接著,阿用劍點了那人的穴。
 不要看輕用劍點穴,要劍法好才可以。
 用得太大力,那人會流血,細力就點不了穴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