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少年魔髮絲第三十二頁


 洪水道:「她識剪髮?」

 老闆道:「她說手板眼見功夫。」

 洪水道:「那,她有沒有示範?」

 老闆道:「當然有,她剪得幾好,所以我撕下招聘廣告。」

 洪水道:「可不可以叫她示範比我看?」

 老闆道:「好的。」

 老闆向林上水道:「上水,過來。」

 林上水道:「係,老闆。」

 老闆道:「這張椅前有一個假人留長髮,你向他剪頭髮。」

 林上水道:「為何?」

 洪水道:「因為我想看你剪髮,看你剪得好不好。」

 林上水道:「好的。」

 林上水向那假人道:「請問你想如何剪?」

 洪水道:「很好,會問如何剪。」

 洪水拿出一張紙,有很多髮型。

 洪水指著一個髮型,道:「就剪這個髮型。」

 林上水道:「好的。」

 接著,林上水用鉸剪,替那假人剪髮。

 終於剪完。

 有一百百分比和那髮型一樣。

 洪水道:「剪得好。」

 這時,一個女人進來。

 洪水林上水異口同聲道:「歡迎光臨。」

 洪水企在一座位前,林上水企在另一座位前。

 洪水林上水拉開椅子,異口同聲道:「請坐。」

 那女人道:「你們那麼一致,我不知坐那。」

 洪水林上水異口同聲道:「當然坐在我這裡。」

 那女人道:「我相信女人剪髮,所以我坐那女人那裡。」

 林上水道:「多謝。」

 是以那女人坐在林上水前的椅子。

 林上水道:「想如何剪?」

 那女人道:「剪得靚靚就得。」

 是以林上水替那女人剪髮。

 這時,一個男人進來。

 洪水道:「歡迎光臨。」

 洪水拉開椅子,道:「請坐。」

 那男人看到林上水

 那男人道:「有新人喎。」

 林上水道:「你指我?」

 那男人道:「是的。」

 那男人接著道:「既然有新人,我想試試她的手勢。」

 洪水道:「但,你要等。」

 那男人道:「我不怕等。」
 洪水無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