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自殺第五十三頁

 溫圖齊道:「我妻子死因是?」
 醫生道:「未知,等法醫檢查。」
 醫生接著道:「你們支不支持器官捐贈?」
 溫圖齊道:「連我妻子點死都未知,怎談器官捐贈?」
 醫生道:「好,我明白,我走先。」
 溫圖齊道:「婚禮只好押後。」
 溫山拜道:「但是喜帖和酒席已訂。」
 溫圖齊道:「但是你母親死了,要辦喪事,那樣,把這事告訴所有參加喜事的人聽。」
 溫山拜道:「好吧。」
 溫山拜打電話比周小紅
 周小紅道:「喂。」
 溫山拜道:「有事告訴你。」
 周小紅道:「有什麼事快說。」
 溫山拜道:「我母親逝世,所以婚禮要押後。」
 周小紅道:「什麼?你母親死了?」
 溫山拜道:「是的。」
 周小紅回過神來,道:「那,也沒有辦法,只好押後。」
 溫山拜接著打電話告訴他母親逝世的事,比所有本來參加他婚禮的人聽。
 喪禮,在靈堂中間有朱古力的相。
 幾乎所有本來參加他婚禮的人都有來。
 本來是參加喜事,現在參加喪事。
 隔了三個月後。
 終於再辦婚禮,雖然溫山拜的母親死了。
 教堂,婚禮進行曲。
 周小紅穿著婚紗,挽著父親的手,走進教堂。
 走到溫山拜面前,放開父親的手。
 不一會,神父道:「溫山拜,你是否願意娶周小紅為妻?」
 溫山拜道:「我願意。」
 神父道:「周小紅,妳是否願意嫁比溫山拜?」
 周小紅道:「我願意。」
 接著,雙方交換戒指。
 走出教堂,周小紅拿出花球,拋花球。
 一個女人接到。
 到了晚上,婚宴場地。
 有很多圍,一圍有很多人。
 溫山拜周小紅和親人拍照。
 接著,餸菜來到,賓客食。
 而溫山拜周小紅不斷去其他圍祝酒。
 已經很晚,溫山拜道:「各位親友,現在已經很晚,請各位回家。」
 賓客只好離開。
 由於溫山拜周小紅未有買一間屬於他們的房子,所以,他們各自回家。
 過了幾天。
 溫山拜道:「這樣不行,不如買樓?」

 周小紅道:「好,不過好貴。」

1 則留言:

  1. 人生舞曲,到了買樓。
    有些句子結構,明顯是英文結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