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自殺第四十七頁

 既來之,則安之,只好吃。
 一吃之下,雞有雞味,燒肉有燒肉味,叉燒有叉燒味,這聽落好廢話,不過是事實。
 終於,吃完飯,周小紅道:「吃完,去洗碗。」
 溫山拜道:「我幫你洗。」
 周小紅道:「不用了,你和我的父親在廳談天吧。」
 周小紅把東西分幾次放入廚房。
 周生恆溫山拜問問題,溫山拜一一回答。
 接著,周小紅應洗完碗,由廚房出來。
 溫山拜道:「我走先。」
 周小紅道:「咁早?」
 溫山拜道:「不早了,九時十五分。」
 周小紅道:「用不用我送你?」
 溫山拜道:「不用,下次你會不會到我家吃飯?」
 周小紅道:「擇日不如撞日,下星期日,我來你家吃飯?」
 溫山拜道:「此事好難說,我回去問我的爸媽。」
 周小紅道:「好吧,等你回覆。」
 溫山拜回到家,溫山拜的父親道:「剛才去了那?」
 溫山拜只好誠實告訴溫山拜的父親,去了那。
 溫山拜的父親道:「我不是說過,不要和她做女朋友。」
 溫山拜道:「為什麼?」
 溫山拜的父親道:「總之,我覺得,她不適合做你女朋友。」
 溫山拜的母親道:「是我煮飯,煮多一個唔多。」
 溫山拜的父親道:「如果煮埋其他人的飯,我寧願出街吃。」
 溫山拜道:「和周小紅吃,可能沒你想像中那麼壞。」
 溫山拜的父親道:「好吧,我試下和她吃。」
 聽到這句,溫山拜立即打電話比周小紅
 接通了,溫山拜道:「下星期日,五時四十五分在你家樓下等。」
 周小紅道:「好的。」
 到了下星期日,五時四十五分,周小紅在樓下等。
 不一會,溫山拜來到。
 溫山拜道:「等了很久?」
 周小紅道:「不是。」
 溫山拜道:「走吧。」
 周小紅溫山拜走,走走下,發覺條路返以前的舊中學那條路。
 周小紅溫山拜道:「我們是不是走錯路?」
 溫山拜道:「不是。」
 周小紅道:「那,我們去那?」
 溫山拜道:「去乘巴士去我家。」
 周小紅道:「你搬了?」
 溫山拜道:「是的。」
 行到巴士站,等一會,巴士來了,上巴士,乘不久,到了,下車。
 進入一間屋,看到溫山拜的父親在閱報,溫山拜的母親在煮飯。
 溫山拜道:「我回來了。」

 溫山拜的父親道:「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