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自殺第四十八頁

 不一會,溫山拜的媽媽道:「開飯了,阿仔,進來幫手。」
 溫山拜只好進廚房,把餸由廚房捧出廳。
 桌上,有魚,排骨和菜,都是一些家常小菜。
 接著捧出四碗飯和四雙筷子。
 他們坐下,吃飯,全程很靜。
 溫山拜的媽媽為了打破這個局面,道:「你知不知道,隔離。。。」
 溫山拜的爸爸道:「食不言,寢不語,食飯就專心食,唔好講野。」
 所以,溫山拜的媽媽只好住口。
 吃完飯,溫山拜的媽媽向溫山拜道:「幫手把碗碟筷放入廚房,同我一齊洗。」
 溫山拜只好照做。
 洗完碗,出廳,看到溫山拜的爸爸和周小紅相談甚歡。
 發生什麼事?溫山拜不知道。
 周小紅道:「九時了,我要走了。」
 溫山拜的父親向溫山拜道:「送她走吧。」
 周小紅道:「不用了。」
 溫山拜的父親道:「要的,送到你車站吧。」
 是以,溫山拜周小紅到巴士站。
 等巴士途中,溫山拜道:「你同我父親談了什麼?」
 周小紅道:「我同你父親說了很多東西,例如,你墮海後,是我人工呼吸,吳東光入過你身體一會兒的事。」
 溫山拜道:「但,不是我父親不理你嗎?」
 周小紅道:「一開始,我自言自語,接著,他聽聽下覺得有趣,我講到緊張處,就停口,他本來想問我,但不好意思,我再講,反反覆覆之後,我和他相談甚歡。」
 巴士來到,周小紅道:「好了,巴士來了,我要上了,要走了,拜拜。」
 溫山拜道:「拜拜。」
 上了巴士,巴士行呀行,前面的私家車因應路面情況減速,巴士收掣不及,撞上去。
 雖然周小紅坐著,但,她的額頭,卻撞上前面的椅背。
 雖然受了輕傷,但周小紅不敢亂動,拿出手提電話,打電話比她的父親和溫山拜
 離開巴士車廂,不一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幾個救護員跳下車,檢查傷者的傷勢,把重傷的,先送上救護車。
 期間,周小紅的電話不斷響起,分別是她的父親和溫山拜
 周小紅一一答沒有事,正坐在路邊。
 不斷有救護車來,救護員看到周小紅的額頭受輕傷,就幫她包紥。
 其中一人可能想知我是否清醒,就問:「你叫什麼名字?」
 周小紅道:「周小紅。」
 那人道:「好了,好快送妳到華港醫院。」
 周小紅道:「不用吧?我頭部只有少少受傷。」
 那人道:「要,看看有沒有腦震盪。」
 所以,周小紅只好打電話比她的父親和溫山拜說她要入院。
 救護車來到,那女人,道:「可以上救護車嗎?」
 周小紅道:「可以。」
 周小紅和那女人上救護車。
 救護車送周小紅去華港醫院。

 去到,救護車停下,那女人和周小紅下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