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自殺第六頁

 而周小紅在另一張桌呢。
 餸來了,很香呢,他們吃起來。
 我飄到周小紅那裡,傳聲:「你叫了什麼吃?」
 周小紅傳聲:「蕃茄豬扒飯。」
 餸來了,很香呢。
 周小紅傳聲:「有得聞沒得吃,是否有些可惜?」
 我傳聲:「的確是。」
 周小紅吃起來,傳聲:「好吃。」
 我傳聲:「你是否落井下石,明知我吃不了,就傳聲話好吃。」
 周小紅傳聲:「沒有辧法,的確好吃,鬼叫你吃不了。」
 我傳聲:「我的確是鬼。」
 回到溫山拜古一隆,他們吃完,因為一個餐三十元,古一隆比三十元比溫山拜溫山拜拿著帳單去找數。
 收銀不看帳單,道:「九十元呀,唔該。」
 溫山拜道:「為什麼九十元?我們二個人吃,應是六十元。」
 收銀道:「你不是三個人食?你們平時都是這樣。」
 溫山拜道:「不是,有一人死了,所以得二個。」
 收銀道:「不要說笑。」
 溫山拜道:「我不是說笑,好了,帳單和六十元。」
 收銀的人看帳單,是二畫的「正」字,道:「是,你們吃了二個快餐,應是六十元。」
 收銀接著道:「那人不是死了,不跟你們吃,你是不是和他吵過交,吵完交之後會和。」
 溫山拜不理收銀,和古一隆回學校。
 不一會,又到放學時間。
 溫山拜道:「不如等埋阿才走。」
 古一隆道:「你忘了,他已經死了。」
 溫山拜道:「為什麼在校就那麼容易忘了他死了的事實,但出到去就記得?」
 古一隆道:「可能是習慣了。」
 溫山拜道:「習慣?」
 古一隆道:「因為阿坐近門口,打鐘的時候,就出去,不知不覺,之後回來,問他去那,他答去廁所,所以他有個花名,叫所長。」
 溫山拜道:「那又如何。」
 古一隆道:「由於他靜悄悄出去,發覺不到,所以我們覺得,要等埋他,發覺不到他死了。」
 溫山拜道:「但是出到去又如何?」
 古一隆道:「出到去看不到他,就知他死了這個事實,好了,走吧。」
 溫山拜古一隆離開。
 而我,也飄回我屋企。
 回到家,就看到葉零端和一個道士。
 那道士在作法。
 那道士看到我,傳聲:「你自殺所以不能輪廻,我作法,只為了你父母安心。」
 我傳聲:「你講野咁似周小紅?」
 那道士傳聲:「周小紅,發光學校那個周小紅?」
 我傳聲:「是的。」
 那道士傳聲:「那是我的女兒。」

 我傳聲:「那,真是巧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