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自殺第十頁

 周小紅道:「你不告訴,又如何知道告訴比警察沒有用?」
 麥捐的妻子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周小紅道:「你不告訴,我也沒有你的辦法。」
 周小紅麥捐傳聲:「你看,報完警,但你妻子好像不追究。」
 麥捐傳聲:「那,也沒有辦法。」
 周小紅傳聲:「有辦法,你勸她報警就行。」
 麥捐傳聲:「如何勸她報警?我現在只是一個靈魂。」
 周小紅傳聲:「你告訴我一些我不知道,但你妻子知道的事,包括她的名字。」
 麥捐傳聲:「好的,她叫安安。」
 周小紅傳聲:「好的,你一句,我就照著講你所講的東西比安安。」
 接著,周小紅走近安安,道:「安安。」
 安安道:「你怎知我的名?」
 周小紅道:「因為你丈夫告訴我的。」
 安安道:「不要玩,一定你是他熟識的人,所以知道他的事。」
 周小紅道:「如果是,那,他有沒有告訴有我的存在?」
 安安道:「不是所有的人他都要告訴我吧?」
 周小紅道:「是你丈夫告訴,有群黑衣人來這,似是倒亂。」
 安安道:「他已經死了,又怎樣告訴你?」
 周小紅道:「因為我有陰陽眼。」
 安安道:「我不信。」
 周小紅道:「那,你如才相信?」
 安安道:「除非你講得出,我們的定情信物是什麼?」
 周小紅道:「是塊玉佩。」
 安安道:「我的一半在我身上,那另一半在那?」
 周小紅道:「在麥捐屍體的頸上。」
 安安道:「好,姑且信你,你要我做什麼?」
 周小紅道:「當然是報警。」
 安安道:「但是,剛才沒有把事告訴給警察聽,現在才告訴,會不會太遲,而且,會不會不信我,還有,警察沒有抄下他們的身份證,會不會找不到他們。」
 周小紅道:「的確,你的顧慮沒有錯,但是,還是要報警。」
 安安道:「好的,等這個喪事完了,才報警吧。」
 周小紅道:「好的。」
 周小紅傳聲:「好了,你什麼都聽到了?」
 麥捐傳聲:「是的,多謝。」
 周小紅傳聲:「不用多謝。」
 接著,周小紅向我傳聲:「好了,要回你的靈堂了。」
 周小紅離開麥捐的靈堂,走進我的靈堂。
 過一會,瞻仰遺容,所有的人在我的棺材兜圈,看躺在裡面的那個我的屍體。
 接著,班主任帶著同學離開我的靈堂。
 終於,去到火化。
 終於,得到一些骨灰,放在骨灰龕中。
 接著,把骨灰龕放入龕位,接著,用碑封著。
 碑上刻著我的名,我的出生年份,我的逝世年份。

 這時,我看到旁有一個人影。

4 則留言: